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一個富饒美麗的星球,可是她的美麗並沒有持續多久。人類的科技發達了,從手工伐木到伐木機器巨大的“鐵嘴”正在漸漸威脅着森林的面積。直到現在,伐木者的“木頭腦袋”還是愚昧無知、自私自利,只是為了賺錢不惜地球生態資源的緊缺,依然在林中揮舞着斧頭。把寶貴的資源變成一塊塊金幣。 

  這幅漫畫就表現了其中一位“木頭腦袋”的所作所為:一位貪婪的伐木工人在悠閑地抽着煙,手裡的斧頭一刻不停地揮舞着,他瞪大了眼睛盯着一起一落的斧頭,耳朵也聽着咔咔的伐木聲,嘴上掛着高興的微笑。當他每砍倒一棵樹時,欣喜若狂地想着:50元錢又飛到了我的錢包里。這時一隻啄木鳥“撲騰”一聲落在了伐木者的頭上,氣憤地看者他一下又一下地砍着樹木。盯着伐木者的木頭腦袋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幅漫畫里啄木鳥說的蟲彷彿就是在指這個伐木工人,他就像一隻蠕蟲在慢慢吞食着這棵樹,吞噬着寶貴的資源。“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有一部短片也講述了伐木者的經歷:在一個小山村裡住者一戶人家。這個山村四面都是樹木,自然村民只能依靠伐木來生活。有一個女孩特別想上學,多次請求父親給她買一個書包。一天女孩跑到正在伐木的父親身旁說:“大樹多可憐啊!您不要砍它了。”而父親說:“只有賣了這些木頭,你才有書包,才能上學呀!” 

  不久后,林子里大片都是光禿禿的土地,那個女孩的父親也有了足夠的錢去城裡買書包。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父親回來了,他眼睜睜地看着洪水飛速從以前是茂密叢林的裸地上沖了過來,沖沒了村子、他的家、他的女兒。父親仍下了書包,跪在地上,抓起一把土,後悔地哭着。之後幾年,那位父親改邪歸正,不斷地種樹,補償着自己的過錯。他希望別人像他一樣得到教訓,不要做一個貪心的伐木者,要做一個護林者,讓這種悲劇不再發生。 

  種種類似的漫畫電影不都是表達了一個意思嗎?——“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