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衣食住行看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衣食住行看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今年您60歲了!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但在這改革開放30年中,您的變化巨大! 

  衣: 

  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穿的都是粗布衣服,上面都是大大小小的補丁。到了冬天,那衣服非常笨拙,而且還是硬邦邦的。媽媽說,以前過年才做一套衣服,有時甚至還穿去年的衣服。有一年,奶奶領媽媽去做衣服,奶奶囑咐裁縫做大一點,這樣明年還好穿。可是那裁縫做得不大不小正合身,媽媽樂了,因為明年還可以做新衣服,可奶奶卻為此事和裁縫大吵了一架!爸爸就沒這麼好運了!因為他上面還有個哥哥,理所當然的,哥哥穿下來的衣服給弟弟穿,所以爸爸每年穿的衣服都是有好幾個補丁的。衣服有布票供應,每人每年一丈二尺。鞋子也是布做的,春天夏天還可以,可到了冬天,特別是下雪天,鞋子里都是雪,鞋底也硬邦邦的,腳凍的走路都走不動了。而現在呢,牛仔服、休閑服、運動服……什麼樣的都有,而且還美觀,牌子也什麼樣的都有adidas……。現在冬天我們都穿保暖鞋、靴子。衣服也是經常買的,根本不愁沒有新衣服穿。 

  食: 

  像爸爸媽媽這一代都不愁吃,因為爺爺奶奶都是農民,幫生產隊種了糧食會分下來的。而到了爸爸媽媽十幾歲時,就分田了,可以自己種的糧食自己吃。但有時收成不好就得餓肚子了!買吃的還得要票子,賣肉要肉票、菜油要油票,餅乾要糧票……這可不像現在,現在吃西餐都非常容易,更不要說下館子了!零食在逛街時隨時都可以買! 

  住: 

  爸爸媽媽小時候,住的都是鄉下的平板房,裡面潮濕、陰暗。老鼠、蟑螂滿地都是。傢具只有兩張床、一張桌子、和一個碗櫃。連一個電器都沒。而現在住的都是商品房,甚至別墅。家裡有空調、電腦、沙發……房子最小也就七八十個平方,最大都要幾百個平方!裡面溫暖、舒適。還有庭院呢! 

  行: 

  以前鄉下的路崎嶇不平、坑坑窪窪。在上面摔一跤,不受傷才怪呢!最可惡的是下雨的時候,那時還買不起自行車。撐着傘,走在滿地泥濘的路上,路上的水會漸在你的衣服上,有時還會漸在臉上。現在都是柏油馬路,輕軌、地鐵、飛機……都是我們的交通工具。大部分家庭都買了私家車、助動車…… 

  2009年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的60周年!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衣食住行看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衣食住行看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