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月亮 

  爺爺奶奶總說:“十六的月亮圓又亮。”那是,我心中就想:月亮可真神奇,可以變大變小,還能像一盞燈,照亮漆黑寂靜的大地。 

  我開始觀察月亮了! 

  只見月兒衝出了雲層,冉冉升上深藍的夜空,照亮了山川平原。這景象已經夠迷人的了,但更迷人的還是在湖面上,那一輪冰清玉潔的皓月悠悠地在浮動着,泛着柔和的銀光,把湖水照得通透明亮。 

  初三的月亮,使我想到了白居易的《暮春江》:“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月牙兒就像一把梳子掛在天空。月亮是一個美麗的姑娘,在傾聽人們的訴說。瞧!月兒姑娘掩住了半邊臉,但她那朦朧的月光還是透入窗子,黑暗的屋子也變得灰白起來。 

  李白的《古朗月行》來描寫十六的月亮再適合不過了。因為“十六的月兒圓又亮”,所以,我從下午就開始觀察了。看!那帶着一圈金環的月亮終於從山後升起來了!她,首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的穿過一縷一縷的煙似的雲,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在那一剎那,月兒的顏色漸漸變白了,變淺了。傍晚,一輪黃色的圓月懸挂在空中了,向大地撒下皎潔的月光,那麼溫柔,像輕紗一樣。 

  十九的月亮就像一個被人咬了一口的月餅,但她任然“樂觀”,嘴正咧開笑呢! 

  月亮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