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月十五看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十五看月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逢仲秋夜,月亮分外圓,農曆的八月十五是親人團聚的日子,一邊欣賞着天上的明月一邊吃着月餅其樂融融,又逢中秋,有幸再次欣賞到那一輪明月。

  太陽剛剛落下西山,月亮便急不可耐地從東邊冉冉升起,融合在黑暗的天空之上,彷彿與西邊的餘暉爭相目睹大地的景緻,那銀色的冷傲的光芒,照向四面八方,佇立在窗前,讓八月和煦的風扑打着我的臉龐,我在聆聽,聆聽那被風吹來的天籟之音,絲絲晚風,柔柔歌韻,飄飄雲發,清淚沾裳,天地間只剩我的思緒與明月歌聲,隨風飄蕩。

  夜晚,獨倚明月之窗,輕誦幾首小詩,重溫兒時舊夢,心裡是甜蜜?是愁苦?忽然,從遠方傳來一聲童稚的嬉笑聲,眼前依稀的是那一抹綠色。在微風吹拂中,習俗又回到了那個天真浪漫的兒童時代。

  月亮漸漸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月亮像一個新過門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里藏起來;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抬頭看着美麗的月亮,我彷彿看見了,嫦娥正在月亮上,一邊吃着月餅,一邊在望着她的丈夫后羿的家裡。而玉兔正在嫦娥身後努力的打葯中。

  月亮好圓好圓啊!就像一個光芒四射的圓盤,又像是懸挂在黑色幕布中的一顆碩大的珍珠,一切都是那麼夢幻,那麼美好。

  十五的月亮,在天空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明亮,安靜……五年級:王成佳

您正在瀏覽: 八月十五看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十五看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