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月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上的月亮雖然只有一輪,但是,她卻隨着不同的地點變化着。在不同的地方,她的風采也變幻莫測千姿百態。 

  去年暑假,我住在大湖山區。住在山中,月亮出的很遲,有時睡到半夜,迷迷糊糊中,覺得天亮了似的,睜眼一看,窗外一片亮堂堂,忍不住起床,打開窗帘,只見在對面山坳里、在蒼茫雲海間烘托出一輪圓月來,照得崇山峻岭一片輝煌,看那雲狀、月色、山影,深深淺淺,明明暗暗,給人一種山高月小影靜境幽的感覺。 

  江邊看月,又是另一種景象。晚飯後,我常常跑到江濱路去散步涼風。金烏墜地,玉兔徐升,遠眺閩江,月亮好像是從緩慢而又平靜的江水中出生一樣。月掛高空,卻見她在江流中蕩漾。月光水光,千里萬里,無處不明。江邊的月亮,給人一種江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感覺。 

  在城裡,高樓鱗次櫛比,綠樹夾道掩窗,華燈星光閃耀,常常把月亮的姿色遮掩下來。但還是有不少人保存着節假日賞月的興緻,尤其在元宵、中秋晚上。今年的元宵夜,街心公園張燈結綵,充滿喜慶。我站在屋頂上,等待着月亮的來臨。據說,今夜的月亮是52年來最圓的一次。柔和似絮,輕勻如娟的浮雲,簇擁着盈盈皓月從樓群邊上冉冉上升,清輝把周圍映成一輪彩色的光暈,由深而淺,若有若無。月亮越升越高,爬上樓頂,她俯視城裡,把光輝揮灑。月光與燈光交相輝映,分不清哪是燈光,哪是月光。燈光月光,朗朗溶溶,如紗如綢,如銀如水,灑滿樓院、大道、街市,樹影、屋影、人影,朦朦朧朧,影影綽綽。人們如夢如幻,如痴如醉,盡情享受這美好的元宵月色。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但願這樣美好的日子能夠長留人間,但願天下所有的人都能擁有這一輪52年以來最圓的元宵月。 

  這一輪多姿多彩的月亮,總是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和遐想。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