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月亮出來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月亮出來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不是很沒用。

  夜,寂靜。沒有月亮的天空黑洞洞的,像只無形的黑布緊緊的籠罩着這荒涼沉默的大地。“我是不是很沒用。”喃喃的重複着,我無法找到另一句話來形容自己了。雙腳麻木的向前走着。我不要回去,望着孤寂的黑夜,慢慢的蹲下,不回去了,不要回去了。

  “沙沙-沙沙-”那聲音越來越近了。我朝哪兒望去:那人大約有三十來歲,好像是小區里專門掃地的阿姨。只見她長發盤起,幾縷髮絲垂落。背躬着,手握着掃帚而擺動着。她似乎沒有意料到有人會擋住了她的去路,便朝我看來。她的容貌也看的清楚,額頭上的幾道溝壑下一雙不大的眼睛,大大的鼻子霸佔着整張臉的五分之一,下面厚厚的嘴唇微微乾裂。我想,即使在神奇的魔法也無法再將她變成仙女,而在她不遠的地方,那骯髒的垃圾車停在那兒,總感覺蚊子在上面盤旋着,還跳起了舞。我皺了皺眉。

  一隻粗糙的大手朝我伸來,我看着她,她的嘴角微微向上揚起,給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但在那小小的眼睛中,我感受到了溫暖,令人不自覺的淪陷。我鬼使神差的將手放在她的手心,意料之中的坑坑窪窪,她把我拉起。

  “怎麼不回家呢?”

  “我不敢回去,我考的很差。”在那和藹的語氣中,我不禁向她說起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我,我是不是很沒用,他們都考的很好。”

  “傻瓜,就這樣不敢回家了嗎?父母不是為了你的成績,他們只是希望你以後生活的更好。我沒啥文化,但是我是一位母親,你這麼晚還不回家,會讓他們擔心的。”

  我獃獃的望着她,在她的眼中我看到了母愛的光輝,那麼晶瑩,那麼閃亮,連太陽在它面前都會變的暗淡無光。在那眼中,我感到慚愧,感到無地自容,覺得自己是那麼卑微。

  看着她拖着垃圾車朝前走去,我飛快的向家跑去,嘴裡叫喊着“媽媽!”

  那一刻,月亮出來了。

  ——梨子原創

  初二:煙撩丿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月亮出來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月亮出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