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中品年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品年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年是歡樂的節日,年的傳說有許許多多,今年的年與以往的年又有了許多的不同。 

  小時候就看到有關過年的傳說:相傳在東海海底,常年不見天日,住着一頭叫夕的怪獸。夕經常到岸邊去欺負老百姓,使得民不聊生。在夕又一次去欺負人的時候,一個叫年的小嬰兒出生了,那嬰兒哭得震耳欲聾,令夕疼痛難忍,它剛想去吃了那嬰兒,卻見嬰兒披着紅布,光芒刺眼,令夕怕得不得不躲入深海。從那時起,老百姓知道了夕的弱點,每當夕來時就貼紅聯,放鞭炮,終於殺了夕,於是把那一天稱為除夕。 

  這自然是一個神話傳說,但同時也表達出了當時人們純樸、團結的優點。 

  今年的新年很特別,下了一場近17年來最大的一場雪。鋪天蓋地的大雪覆蓋了整個大地,令人外出不便,造成春運阻礙,部分地區房屋倒塌,電路中斷,電架倒塌,這都是雪的“傑作”。我愛雪,但我是喜歡雪的溫柔、雪的清麗脫俗,如一股清流,不被臟塵所污染。可當我看到你們變成咖啡色被堆在路邊,又心生厭惡。為了你們所造成的後果,有許多人凌晨三點不到就起床鏟雪、馬路上到處看到行人在摔跤,辛苦了一年在外工作的人們趕着春節想回家團聚,卻在路上艱難地度過了好幾天……一想起這些,我又有些憎恨你們了。當然,你們曾帶來了我好多歡樂:堆雪人、打雪仗,每戶人家門口都用雪展現着自己特有的藝術才華……可你們卻無休止地下個不停,令人不得不要抗擊你們,哎! 

  當然,對我們這些小孩子來說,過年最快樂得事莫過於收壓歲錢了,我們還要從小學會合理分配金錢,鍛煉自己的理財能力…… 

  我愛年,我更愛今年的新年!

您正在瀏覽: 書中品年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品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