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於四季中品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四季中品書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於四季中品書

  一壺香茗,一卷詩文,一隅書齋。可以修心養性矣。

  一段悉緒,一絲泰然,一份坦誠。讀書可以矣。

  一樹花開,一眼蒼茫,一地金黃,一身銀裝。我。於四季中獨自翻看,一卷純美的四季著作。

  一場纏綿悠長的雨線降落,萬物重迸生機。窗外無不看到、聽到或是聞到春的、生命的濃鬱氣息。我拾一書漫步於滿目青蔥之中,屏氣凝神,輕坐於一方鋪着綠茸毯的土地上,懷着無比謹慎的小心翻開書,彷彿書中已早早步入了春天,也分不清是墨香抑或是花香。書中描繪的春意也這般美妙,這般令人神往。驀然間,書頁被一陣和煦的春風翻過,這才猛然發覺,那身臨其境般的春天,竟都是書中的春天,我依舊坐在一隅書齋,品一壺香茗。

  一場轟轟烈烈的大雨傾盆而至,我翻開夏日的書,“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欞濕靈綃。”窗外一片雨點降落的聲響。我上一秒被烈日烘烤而略顯焦躁的心被這詩句、被這雨景冷卻了。頓覺神清氣爽,無所縛束,心靈彷彿置於清沁的水中,卻依舊能夠暢快地呼吸。是的,這是眼前的夏也是書中的夏,如此轟烈,又如此寧靜。

  一樹金黃飄落,我置身於樹之下,隨處可採擷的果實信手取來。層層疊疊的葉片把秋天堆得比人還高,秋風瑟瑟,一片枯葉吹落在我肩上。上面印着一行行的文字,乾淨索落,那是古人對秋的感悟,一直在書中,在讀書人的心中,一直一直延續到此地,此時,此景。

  一場純白從天而降,陡然降落在大地的每一個毛孔。我捧一書於滿目銀裝披蓋中品讀,品讀書中的冬季,彷彿不會太寒冷。書本傳遞的熱度,一種來自內涵的源源不斷的溫度,在冬日的陽台上不斷溫暖着我的心,讓我不曾感到絲毫寒冷與畏懼。其實,讀書着便在陶冶情操,磨鍊骨氣,而冬,尤顯著也。

  於四季中品書,於書中品四季。這春媚,夏茂,秋瑟,冬寒便盡知矣。這淡然,坦誠,愁緒,泰然便盡顯矣。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情操書中來。

  作者姓名:劉姝 

  江西省遂川中學高三(十九)班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於四季中品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四季中品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