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勞動中品嘗甘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勞動中品嘗甘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次,我悄悄溜進鄰居家的玉米地,摘了一個。“誰掰我家玉米啦?”冷不防一個聲音傳來,我看到鄰居那怒氣沖沖的臉。拚命地往家裡跑去……

  從那以後,夥伴罵我“小偷”。我感到羞愧,抬不起頭來,我咬着那個偷來的玉米棒,怎麼也不覺得甜,心裡只有苦澀。

  第二年,我又來到四姨家,翻了一塊地,向鄰居討了幾粒玉米種,全部種下。我每天都給它們澆水,還鋤草、捉蟲,精心地照料着。我要重新抬起頭來,希望全都寄托在了玉米上。我心裡長默默地說:“玉米,玉米,快點長大吧!”

  玉米成熟了,我輕輕地掰下玉米棒,我第一次吃着自己辛勤耕種得來的玉米,覺得它是那樣甜,那樣香。我把玉米鄭重地送給每個人手中,他們都稱讚我。小妹妹們大聲喊着:“真甜,真甜!”大家也都誇着:“甜呀,真甜呀!”我心裡喜滋滋的,眼裡涌滿了幸福的淚水。

  從那以後,再也沒人罵我“小偷”了。我也從勞動中嘗到了最大的甜頭。

  高爾基說:“勞動,他能使你得到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不錯,但願每個人都能從辛勤的勞動中品嘗甘甜

您正在瀏覽: 從勞動中品嘗甘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勞動中品嘗甘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