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河曲五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河曲五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首先,我們乘車來到了彌佛洞。去彌佛洞先得走一段懸在半空中的山路,然後再走過一段鐵橋,真令人心驚膽戰。進了彌佛洞內部,哇噻!一尊金碧輝煌的佛像呈現在眼前,還有一尊漢白玉雕鑄的送子觀音。送子觀音左手抱着一個牙牙學語的孩子,臉上呈現着幸福端祥的神態。我觀賞着這紅牆綠瓦的宮殿,心想:彌佛洞是在懸崖峭壁上建的,古人那時沒有起重機,但他們靠汗水和驚人的毅人修築了這驚險的彌佛洞,給後人留下了巨大的寶藏。” 

  接着,我們來到了香山寺。香山寺的外部有一座富麗堂皇的塔,傳說:這尊塔下邊有一位道行很深的和尚,這座塔是為了記念這位和尚。進了香山寺內部,一排排鱗次櫛比的房子映入眼帘,這些房子里都是雕刻的惟妙惟肖的佛像。栩栩如生,來上香的人比肩接踵,絡繹不絕,以求得今年財源長流。 

  然後,我們來到了龍口水利樞紐和黃河大橋。看到石壁陡峭、水流湍急、怪石倒垂,令人嘆為觀止。河灘上只有廖廖無幾的幾個人,其餘的都是最新的起重機和一些我叫不出名的機器。水利樞紐上面有一座黃河大橋,它長約500多米,雄偉壯觀,像一條巨龍似的伏卧在河上,促進了山西和內蒙這兩省的交往。 

  最後,我們來到了千里黃河第一灘——娘娘灘。娘娘灘是黃河上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島上的河水清澈見底,像一面鏡子似的。在這世外桃源中,花兒爭芳鬥豔,競相開放,小草露出了小腦袋,娘娘灘真是旅遊觀光的好去處呀! 

  彌佛洞、香山寺、黃河大橋、龍口樞紐、娘娘灘令我們留戀忘返,也形成了河曲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河曲會成為一個旅遊勝地的。 

您正在瀏覽: 遊河曲五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河曲五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