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河下古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河下古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遊河下古鎮 標籤:古鎮作文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空氣清新,陽光柔和,大地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這可是個遊行的好節氣。邁着輕盈的腳步踏在油柏路上,面迎着微風,想象着古鎮,多麼愜意。

  這次春遊的目的地是河下古鎮。美麗的河下坐落在我富饒的家鄉——淮安。它在中國古代一直是輝煌燦爛,風流瀟洒。現在的它,在人們眼裡已經是文化重鎮,軍事重鎮,鹽商重鎮,中醫重鎮和美食重鎮。兩千多年來,她在風吹雨打下,已破爛不堪。可經過修建,當年繁華的淮安明珠便又站在了我們眼前。

  接近一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魂牽夢縈的河下。遠遠望去,她多像一個靜坐的仙子。走在已有兩千年歷史的石頭路上,兩眼望着古色古香的小街,不禁想起了當年這裡的熱鬧情景:有的在店門口吆喝,有的東奔西跑在街上,不是買吃的就是買衣服,或許有人在眾人的注視之下表演“鐵砂掌”,還有許多孩童嘻嘻哈哈的圍在一起做遊戲。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到了文樓。當年的文樓湯包可算是文明了天下,許多人慕名而來,把餐廳擠滿,人人嘴裡都留着蟹汁,口口聲聲叫着:“好吃,好吃!小二,再來一份蟹黃湯包!”

  擠出小街,走上了平坦而又的廣闊的大道。走過了拱橋,已經累了,便找了一個檯子坐下休息。正巧,檯子對面就是梁紅玉祠,休息夠了就踏進了祠的大門。這是個小院子,四方有地,而滿地都是綠,只是有幾株黃黃的油菜花點綴了一下這片地。走進正房,還有迎風招展的彩旗和梁紅玉的畫像。

  走出了祠,遙望着梁紅玉石像,情不自禁地想上前張望。在欲想的逼使下,我走上了通往石像的橋。用手摸摸她的戰袍,心中莫名地盪起了一種激情,一種勵志要為祖國而努力學習的激情。

  放眼望着湖,一片綠。風吹過楊柳,柳枝隨風飄。

  離開了古鎮,回頭望着門,金色的“河下古鎮”四個大字在花花綠綠間永久的立在了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走出了古鎮,也忘不了那情景。夜晚,燈光明火一定會把它照得更加美麗。五年級:告別友誼

您正在瀏覽: 遊河下古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河下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