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河曲菜市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曲菜市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早,我和爺爺去菜市場逛了一趟。河曲大菜市場位於黃河大街中段,電訊大樓后,一入菜市場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派車水馬龍,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熱鬧非凡的景象。 

  這裡,叫賣聲此起彼伏,像似在演奏着發財致富的優美樂曲。 

  瓜菜的品種很齊全,有瓜菜類,瓜果類,葉菜類,應有盡有。由於河曲縣特殊的小氣侯,晝夜溫差大,瓜果含糖度高,瓜菜果蔬的品質極佳:如遠近聞名的‘蚰蜒峁的香瓜 子,唐家會的蒜,五花城的西瓜沙又甜’。又由於河曲縣處於晉,陝,蒙三省交界處,素有“雞鳴三省”之譽。所以,吸引來了內蒙,陝西,榆林,朔州等地一批一批來這裡做瓜果蔬菜生意的商人。近年來,在河曲縣境內南北端的黃河上架設了三座黃河大橋,天險變通途;又有河府,河朔,延黃公路的開通,四通八達的交通線為菜農,菜商們大大提供了方便。 

  改革開放以來,農民們有了自主權,種地積極性有了很大提高,什麼瓜菜有利 ,能掙多錢,就種什麼品種。科學種田的逐步深入,瓜菜種植採用了溫室,大棚等保護地種植,反季節生產;還用了優良種子,比過去能提早一個月上市,所以菜農們的錢袋子鼓起來了。一位農民伯伯笑着對我們說:他今年種的三畝西瓜,能收入一萬多錢。近年來,河曲的瓜菜生產正朝着“環保綠色:瓜菜的步子邁進,還湧現了不少向焦尾城葡萄專業化生產的鄉村,...... 

  已經到八點鐘了,我和爺爺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熱鬧的菜市場,準備回家吃早飯了。 

  鄔季青

您正在瀏覽: 河曲菜市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曲菜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