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在學校東側的宣傳欄前排好隊,準備祭掃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 

  當主持人劉琪站在紀念碑前宣布祭掃抗戰陣亡紀念碑真是開始時,所有同學的心都繃緊了。 

  第一個環節--唱對歌。萬鑫戴着麥克風,站在紀念碑前,大聲地領唱:“我們是 

共產主義接班人......”,一首激昂的隊歌,讓我們一個個熱血沸騰。 

  緊接着,我們開始默哀。同學們一個個低着頭,一言不發,緬懷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我在這鴉雀無聲的會場,彷彿回到了戰火紛飛的年代。頃刻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彭士量將軍帶領士兵衝鋒陷陣的情景,我看到了王爾琢參謀長主機叛徒的艱苦畫面。此時此刻,空氣好像完全了凝固了,氣氛更顯得莊嚴肅穆。

  “現在,請少先隊員代表敬獻花籃。”隨着主持人的一聲令下,我們班的唐銘夢和胡穎同學輕輕的抬着花籃,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她們彎下腰,把花籃輕輕地放在紀念碑的前方。“請各班獻花環!”閆宇聽到指令,舉起我們親手製作的花環,放在紀念碑前,莊嚴的敬了一個隊禮。 

  最後,就是校長講話了。校長個我們講這個紀念碑的來歷:1937年到1945年...聽着校長深情地講述,我的耳邊響起了彭士量將軍犧牲時氣壯山河的話語:大丈夫,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義,死而無憾!我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為建造繁榮富強的祖國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