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放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煙花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煙花

  張一鳴  軍地小學四年級

  去年過年,我是在大伯家過的。大伯家在鄉下。年三十晚上,大人們在院里忙碌着,小孩子們則盼着早點天黑好放煙花。到處都洋溢着一片歡樂喜慶的氣氛。

  吃過年飯,天終於黑了,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地來到院子里。遠處的夜空中不時閃耀着此起彼落的煙花,別的小朋友早已經開始放了。我和哥哥激動地打開早就準備好的各種煙花。我們首先點燃了一支春蕾,只聽“嘭”的一聲,循聲望去,只見天空中一蓬亮麗的煙花剎時綻開,奼紫嫣紅,就像一朵巨大的荷花突然打開花蕾。我和哥哥高興得跳起來喊:“好看,真好看!”

  接着我們放了一隻36發的禮發彈,只聽得虎嘯獅吼般的一聲巨響,一朵紅色夾着綠色和黃色的煙花在天空中開放了,煙花一個一個衝上去,落下來,像美麗的流星雨。我和哥哥又搶着放了幾枚形狀不同、色彩各異的煙花,有18發的大禮彈,有“蝴蝶飛舞” 有“仙女散花”, 有“滿天星”,有“太空飛人”……煙花在寬闊的院子里接二連三地衝上天,它們爭先恐後地開放着,有的猶如千百條長龍在起舞;有的像一枚枚小火箭沖向夜空;有的像一顆顆小導彈霹靂啪啦地炸開,直看得人眼花繚亂,如醉如痴。

  放煙花真好玩,給我的童年留下了許多色彩燦爛的記憶。我真希望每年春節都能回鄉下放煙花。

您正在瀏覽: 放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