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麻雀,你飛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你飛吧!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看你往哪兒跑,總算捉住你了!”姐姐的喊聲像“炸彈”一樣炸醒了我。 

我揉了揉朦朧的睡眼,看天已經亮了,就急忙起來,走到屋外,只見姐姐手裡捏着一隻嬌小的麻雀。“姐,放了小麻雀!”我大聲喊起來。姐姐沒有理我,還不停地嘮叨着:“跑!跑!看你還跑!”說著,姐姐拿了一根細線把麻雀的一隻腿給栓上了,然後把線另一頭拿在手裡。小麻雀想飛也飛不了,腦袋朝下撲騰着翅膀,大概它知道走為上計吧。可是它左撲騰右撲騰也逃脫不了。最後,姐姐把它栓在柱子上。這回小麻雀不再撲騰,只是站在那兒,緊閃着雙眼,好像在生氣。 

我懇求姐姐說:“姐,你要麻雀幹什麼呀?放了它吧。”“放了它,你說得倒輕巧。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住它的。”姐姐沒好氣地回了一句。“麻雀是益鳥,我們應該保護它們,怎能傷害它們呢?”“喂!喂!喂!你要搞清楚,麻雀是吃糧食的。”聽了這話語氣,姐姐有點兒生氣了。我才不管她呢,繼續為麻雀辯護:“麻雀只在找不到食物的時候才吃糧食的。”“你願意怎麼說就怎麼說,反正,是我抓着的,是殺是放都由我,你別操這份閑心。”姐姐的話,不禁使我火冒三丈。我喘了口氣,再也控制不了內心的惱怒。這場“唇舌大戰”又一次拉開了序幕。“這叫操閑心?我為的還不是我們庄稼人。殺死一隻益鳥,就等於養活了千萬隻害蟲,這些道理你又不是不知道?”姐姐強詞奪理,我也絲毫不示弱:“1955年和1957年毛主席兩次提出消滅四害。其中雖有麻雀,可後來我國著名鳥類學家鄭作新教授發現麻雀利大於弊,是屬於益鳥範圍的。於是提出為麻雀平反。毛主席和中央仔細研究了他的看法,1960年,毛主席指示,麻雀不要打了。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你知道嗎?”姐姐啞口無言了,我知道,她一定同意放了小麻雀了。 

我捧起小麻雀,撫摸着它那柔軟整齊的羽毛。它是那麼嬌嫩,羽毛剛長全,圓圓的小眼睛正驚恐地望着我,我安慰它:“別害怕,我一會兒就放你找媽媽去。” 

我捧着小麻雀來到院子里,輕輕地把它放到地上,小麻雀邊飛邊叫,它肯定在呼喚它的媽媽。一會兒,三隻麻雀落在我家院子里的柿樹上,在唧唧喳喳中帶走了小麻雀。

  衢州市衢江區橫路鄉中心小學五(1)班

  李程 

指導老師:嚴桂娟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你飛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你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