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論屈原沉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屈原沉江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春秋戰國時期,有一名傑出的文學家屈原,他的故事人們都知道,他被奸臣排擠在外,懷着悲憤的心情跳入汨羅江,人們為紀念他,年年向江里投進粽子,以防魚蝦吃食屈原的身體.年年如此,就成為了端午節。可是,今日看來,屈原投江有些不妥。 

  屈原當年投江是因為不願意隨波逐流活着,在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跳江自盡。不過他也不好好想想:自己是流落在外,但是也可以繪製地圖獻給楚頃襄王,為國防作貢獻;還可以住在楚國邊疆,一有人入侵便通知國家,使楚國避免災難;到了晚年還可著幾本書,以供後世來讀,為文學作貢獻;另外如果弄出了名堂,興許楚王會請他做官也可為國作出貢獻。 

  屈原滿腹經綸,胸懷大志,卻投江自盡,真是令人惋惜。古云:君憂臣辱,君辱臣死。屈原正是這句話最好的寫證。

您正在瀏覽: 論屈原沉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屈原沉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