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屈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屈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每看到古裝電視劇,一個峨冠博帶、腰配長劍的歷史人物形象就浮現在我腦海中,那就是屈原。他愛國愛民的一生讓我感動不己。

  屈原是愛國者的代表。在他的一生中,無時無刻不懷念着自己的祖國。為了祖國,他四處奔波,聯絡抗秦,使懷王成了聯盟的領袖,制止了強秦的擴張。面對小人們的嫉妒和忌恨,他把對楚國的憂愁寫成了《離騷》。面對懷王的疏遠,他忍辱負重,恢復聯盟,盡自己的最大努力挽救楚國。面對流放,他發出了“我吃苦受屈都不要緊,只恨他們把國家斷送了!”的感慨。屈原的一生是愛國的一生。在聽到楚國滅亡的那一刻,他決心用自己的生命去警告那些賣國的小人,激發全國百姓的愛國赤忱,他帶着楚國的乾淨石塊,在楚國沒被秦兵踐踏過的地方,跳入了清清的河水,把他那愛國的身影烙在了我們的心中。

  屈原在被排斥和疏遠中一次次極力勸說懷王,在沒有官職的情況下還為楚國着想,為楚國的未來籌劃,或許大家會說,國家大事自有掌權的人操心,屈原這樣做是狗捉耗子——多管閑事,太不值得了吧。可是,我認為屈原這樣做——值!屈原是為了自己的國家而死,為了楚國的安康而死,為了楚國的安寧而死,為了楚國的和平而死,更是為了楚國的百姓而死呀。

  屈原雖然死了,但他的愛國精神卻永遠活在了人們的心中。看吧,五月五的粽子和龍舟就是最好的證明。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屈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