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端午佳節話屈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佳節話屈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粽子飄香,艾葉芬芳的端午佳節了。近幾天,到處都有人為過節在購買糯米、紅棗及各色的豆子,臉上洋溢着節日的微笑。

  但我知道,端午節是紀念楚國直臣屈原的,是他投江的日子,人們應該表示悲痛才對呀。這使我想起了一句話:“逝者良自苦,今人反為歡。”也許,事情已經很久遠了,這種悲痛早已消失,留下來的只有紀念。

  昨晚,爸爸媽媽很晚才回來,他們一直很辛苦。今天雖然是假期,我想,不能睡懶覺,我來做早飯,給他們一個驚喜……

  一邊做飯,一邊誦讀屈原的《國殤》,還回憶起了去年的一件趣事。

  去年,我在學校被老師點名上黑板背寫屈原的《國殤》。我把屈原的名字寫錯了,老師告訴我:“你今天晚上趕快準備一些禮物祭拜他老人家,否則,屈原先生要找你算賬了。”

  晚上,我回到宿舍后。馬上從背包中拿了五個蘋果,放在了枕頭上,等着屈原先生託夢給我。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到了半夜,我夢見了自己正坐在田野中,一輛樸素的馬車來到了我面前。屈原先生下來了,對我說:“年青人,好好的讀書吧,日後為國家出力,還要孝敬父母!”我說:“小生謹記先生教誨,永不言棄。”

  當我抬起頭仔細看時,只見屈子高髻長髯、寬衣博帶,飄然而逝……

  醒來后,既高興又惋惜:高興的是能與屈子在夢中相見,惋惜的是沒能更多到聽他老人家的教誨。

  我的心裡又悟出了一點點道理:一個人,只要為國家和民族着想,人們將永遠記着他!

  我再次情不自禁的誦讀《國殤》,媽媽高興的在卧室里喊:“高冰,是你在朗誦嗎?看來,我們要過一個有詩意的端午節了。”

  早飯後,爸爸第一次親自到超市買來了粽子。

  濮陽市第四中學初三8班 高冰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端午佳節話屈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佳節話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