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同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同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比童年 

  每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的童年,我常聽爸爸講一些關於他童年生活中的故事,今天我就將爸爸的童年和我現在的童年做個比較。 

  聽爸爸說,在他童年的時候吃的是令人乏味的紅薯(粥)、南瓜粥,沒有油水的酸菜、鹹菜,更別說五花八門的零食了;我現在的生活條件和爸爸小時候的生活條件簡直是有天壤之別呀!比如我現在吃的是營養豐富的雞、鴨、魚、肉、新鮮的蔬菜、種類繁多的水果和格式各樣的零食。 

  爸爸小時候穿的是他哥哥穿過的打着補丁的衣服,有時只有到過年時才能買幾尺布做一件新衣服。每當爸爸穿上新衣服時,都高興得手舞足蹈;我現在每年要買好幾套新衣服,不喜歡的還不穿,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費。 

  爸爸的童年沒有花錢買過玩具,他唯一可玩的只有那些石子、泥巴和竹籤,我現在的玩具都是一些電子的高科技產品,比如遙控飛機、遙控汽車、遊戲機等。運動類的有滑板車、籃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益智類的有象棋、圍棋、跳棋、拼圖等。 

儘管爸爸小時候的條件如此艱苦,但爸爸的學習成績一直在班裡名列前茅;我的條件這麼優越,而我的成績卻比不上爸爸,我感到很內疚。 

  通過這次跟爸爸比童年,我懂得了生活應該勤儉節約,珍惜時間,努力學習,長大比爸爸更優秀。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同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同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