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你,心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心安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是給你生命的天使;媽媽,是你靈魂的作家;媽媽,是教你做生活的強者。

  在你眼裡,媽媽就是那個守護你的天使,為你遮風擋雨,為你撐起一片晴空,為你組織愛的家庭……在你心目中,媽媽的位置是無人可代的,是無法記仇的,是無法忘卻的,是……而我的嬸嬸就是我的天使,是我的媽媽,是我的一切。有她在,我心安。

  我是一個不幸的孩子,從小爸爸媽媽就離我而去,棄我不管,讓我從此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孤兒,孤苦伶仃,無依無靠。好在後面嬸嬸她走進了我的生活,讓我有了和鄰家女孩一樣的生活。

  記憶的潮水拍打着生活的堤岸,總能抹去些什麼,但是那晚的情景卻又怎麼抹也抹不掉,反而越久越清晰。

  “hey baby I hate to leave you只是你不懂得我的難過……”手機來電鈴聲一再響起,且不停。“喂,你是?”我不悅地問。“你媽媽病了,她希望你能去看她,她不乞求你能夠放下過去,笑着對她說‘對不起,媽媽’,她現在只想你去看她一眼。嘟嘟~~”他低沉的向我訴說著。靠在牆上的我,開始順着牆慢慢下滑,目光空洞,四肢無力。我心裡的世界早已碎成一片一片。殘缺的飛落,泛着孤寂的冷光。

  “媽媽,你就這麼喜歡威脅我?且讓我痛不欲生?6年了,整整6年,你音訊全無。可如今,怎麼又出現了呢?怎麼又找上門來了呢?說棄之便棄之,說重來便重來,你到底當我是什麼?隨隨便便支使我!你還是我的媽媽嗎?”我在心裡不止一次說道。

  我惱怒地抓了抓頭髮,拿起放在窗台上的小刀,毫不猶豫往手腕上一割,血順着手腕輕輕流向手指,又迅速向打着旋轉的水圈兒流去,血、水就這樣融合在了一起,顯眼。

  “砰”門被嬸嬸一腳踹開了,她一臉驚嚇地看着我。我知道對於現在的我,現在的狀況,她是又愛又憐的,對我毫無怒意,此刻的我只能勾起她泛濫的同情心和一種屬於母親特有的衝動。我被抱了起來。嬸嬸的懷抱很溫暖,讓人捨不得脫離。我在嬸嬸的懷裡尋了個好位置,窩在那裡,什麼也不想,只求世間的寧靜。

  到醫院,我的手腕被綁上了厚厚白白的紗布后,我睡了,不用麻醉藥就睡了,因為我心安。

  一睜眼,便看見滿屋的白色以及握着我的手而睡的嬸嬸,只見她一臉的安詳。我想,一定是昨晚我的一句“嬸嬸,我的媽媽,愛你!”而感動的吧!

  我勾唇一笑。望着無盡的藍天,我走神了。

  這氣氛一直持續着,直至護士的到來,才打破。“今天,還好嗎?”她滿臉笑意,如三月的櫻花般讓人沉迷。

  我點頭不語。

  一星期後,嬸嬸似有讀心術似的,看出了我的不安與煩躁。她帶我去看了媽媽。媽媽彷彿看不見我似的,對我不聞不問,如同陌生人,沒有一句問候語,沒有打電話來時的心切,沒有母親的職責,沒有……嬸嬸知道現在的我心痛,痛恨媽媽,只是不好直接表達出來罷了。她拉起我的手,二話不說帶我走出了這毫無親情可言的地方。

  微風吹拂,泛着絲絲寒意。茶意濃濃,香氣裊裊。我心糾結,無法自拔。

  晚上,躺在床上的我毫無睡意。心碎了,痛了,無法承受了。淚冰冷,流進了嘴裡,更流進了心裡,使之更加痛苦。嬸嬸走了進來,在我的床邊坐下,輕拍我的後背,然後為我擦乾眼淚,在我耳邊呢喃:“迎迎,有我呢!別怕!我會陪你走完全程的,直到生命的終結點!”

  是啊!有嬸嬸在,我還要害怕什麼呢?有嬸嬸在,我還會缺少愛么?有嬸嬸在,我還需要過以前的生活么?——不,我不用害怕,不用擔心。只因有你在!

  一年級:鄭盛艷

您正在瀏覽: 有你,心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心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