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天的雷陣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雷陣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雷陣雨 

  正所謂“夏天孩兒面,一天變三遍”,早上還是晴空萬里,烈日當空,吃過午飯,天色就變暗了。不一會兒就烏雲密布,天空像打翻的墨水一樣黑沉沉的,從東北角扯起一塊巨大的黑布。一會兒,一道銀蛇似的閃電在空中掠過。在這一瞬間,雷聲炸起,頓時震耳欲聾,地動山搖。 

  豆大的雨點從天空中砸下來,起先像斷了線的珠子,然後越來越大,像篩豆,像瓢潑,像傾盆。雨砸在地面上,飛濺起一朵朵白色的水花。雨聲先是“噠噠噠”,接着是“沙沙沙”,後來變成了“嘩嘩嘩”,像是在演奏一曲激昂雄渾的交響樂,一陣賽過一陣。大地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雨簾中,一切景物在雨中變得朦朦朧朧。 

  雨越下越大,雷越打越響,整個大地似乎都在發抖。路旁的樹木發狂地舞動着,就像是風伯伯無情地抽打着不聽話的孩子。被挨打的樹木忍受不住疼痛了,紛紛磕頭求饒,可風伯伯還不肯罷手,還要火上澆油,澆上轟隆的雷聲,移來傾盆的大雨,簡直像箭一樣對大地媽媽以及她的子女發起猛烈的進攻。霎那間,風雨交加,雨柱也學着風伯伯的樣子抽着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大股水流從高樓大廈往下奔瀉,形成了一道壯觀的風景——瀑布。 

  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遠處什麼也看不清,只有迷濛蒙的水霧籠罩着空間,貼在了玻璃窗上。天地間掛起一道水簾,整個田野、建築、山川都在那一瞬間變成了水的世界。 

  過了不久,風停了,雨住了,太陽公公也慢慢地從雲層中露出了笑臉。大地又慢慢地恢復了平靜。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雷陣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雷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