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鮮花啊——那片深情厚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啊——那片深情厚誼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鮮花啊——那片深情厚誼 標籤:深情作文 鮮花作文 鮮花送給媽媽作文 一束鮮花作文

      在偏僻的一個小山村裡,那裡有很多人上不起學。其中有個勤奮好學的小女孩叫王小玲的,她的學習成績在學校里數一數二,卻因家境貧寒付不起學費失學了。當她的同齡人在每個清晨背着書包興高彩烈地上學的時候,她卻只能背着背簍上坡去。每當她走過那片校園,那曾是她的樂園啊!可現在她只能站在遠遠的地方偷偷地看;那朗朗的書聲她只能悄無聲息地聽。她的眼淚流了出來,她多麼渴望能再一次回到那裡去。

    也許吧,她那顆渴望上學的心讓遠在縣城的李老師知道了。李老師展轉返撤幾百里,想方設法把王小玲接到縣城,並把她安放在學校的宿舍里,幫她付了學費,為她買學習用品,讓她重新坐在教室里。李老師的深情厚誼,讓王小玲深受感動,為了感謝李老師,王小玲暗下決心,要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她。

    有一天王小玲放學后,漫步在校園裡。她很想仔細認真地看一看她的校園,來了這麼久,她還沒有認真地看過一遍這個美麗的地方。這裡的校園可真美啊!有紅的花、綠的樹,平整的操坪、芳香的花園。她做夢也不會想到,有一天她會成為這裡的一員,這一切都是李老師給予她的。她的眼睛模糊了,她不由得抬起了頭,朝李老師家的方向看去。那是李老師的家,一幢矮小簡陋的三層樓平房的第一樓。它的門口很髒亂,窗帘也是很舊的一塊白布,那就是我最敬愛的李老師的家。王小玲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李老師家的窗前,她踮起腳朝李老師的房內看去,裡面很簡陋也很零亂,一個舊沙發擺在層的那頭,上面堆滿了書;左邊擺着一個書櫃,裡面放的全部是書。李老師家怎麼有這麼多書呀?王小玲想。靠近窗子這邊是一張辦公桌,十分簡陋。桌子右邊放一個筆筒,筆筒裡面放滿了各種各樣的筆;旁邊有一個地球儀和一瓶紅墨水,桌子中間是老師的教本,一支鋼筆開着還沒有蓋蓋子。李老師就是在這張辦公桌前批改作業,從放學一直批改到深夜啊!王小玲想。作業上的紅墨跡就像李老師點點滴滴的心血,李老師為了我們究竟灑下了多少心血,恐怕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突然看到桌角邊的日曆。今天是九月十日!王小玲愣住了,這不是教師節嗎?——園丁的節日,我怎麼就給忘了呢?“該送什麼給李老師呢呢?”王小玲在窗前徘徊了許久。她忽然想到: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是花朵;是李老師、也是所有的老師培育了我,把鮮花送給辛勤的園丁是最適合不過的了。王小玲迅速跑到了校園的後山,采來了一束開得正艷的野菊花,走到老師窗檯前,小心翼翼地把野菊花一枝一枝地插到老師的筆筒里。花插好了,望着陽光照射到盛開的鮮花上,她笑了,甜甜地笑了。要是李老師回到家,看到桌上五彩的野菊花,她一定很高興。希望她把一天的疲勞都忘掉才好呢,王小玲這樣想着。

    那束野菊花,也包含着王小玲對李老師的深情厚誼。

您正在瀏覽: 鮮花啊——那片深情厚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啊——那片深情厚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