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國的傳統文化----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傳統文化----剪紙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個古老的國家,傳統文化更是源遠流長,豐富多采。有民間工藝陶瓷,民族藝術戲劇,國畫,風俗習慣端午節賽龍舟,元宵節鬧花燈等等。不過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民間藝術------剪紙。 

  剪紙是中國的民間藝術瑰寶,是民間藝術的一朵奇葩,看了讓人羨慕不已,嘖嘖稱讚。剪紙的內容包含着濃濃的生活氣息。鳥蟲魚獸,花草樹木,這些人們熟悉而又熱愛的自然景觀成了人們剪紙的花樣.每逢過年,過節或喜事臨門,人們都要剪一些"福””"壽””"喜””等貼在門上,窗戶上來表示慶賀.

  瞧,這幅剪紙作品多有趣呀.一隻小老鼠拖着一條長長的尾巴,爬到燈台上去頭油吃.它的眼睛滴溜溜地四處張望,害怕人們發現呢.等它把燈油裝到葫蘆里的時候,葫蘆卻有個窟窿.燈油一滴一滴地流到地上去了.小老鼠急得直跺腳,連忙跳下燈台趴在地上用舌頭去舔,那貪婪的樣子讓人忍俊不禁. 

  剪紙藝人剪的十二生肖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真像活了一樣.連外國人也嘖嘖稱奇,豎起大拇指一個勁的來誇讚.十二生肖印成郵票飛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的人都見識到中國的剪紙文化是多麽精彩. 

  太精美了,它體現了民間藝人的心靈手巧,它是勞動人民聰明才智的智慧展示,是民間傳統文化藝術的結晶. 

  指導老師:付志美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傳統文化----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傳統文化----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