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的傳統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傳統文化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對中國的文化充滿着崇敬之情,特別中國的傳統文化我更是對其敬仰不已,有時候我在想中國的先人是多麼的偉大才能造就現在的文化的博大精深。

  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我首先感謝我的父親正是我的父親引導了我走進中國文化的世界,小時候父親就對我講一些前人所講的道理、理念,那時還小還不太明白,但隨着長大漸漸懂得其中的精華,特別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所表達出的仁愛、包容、理解、團結,更是讓我迷醉不已。特別是出自《老子》中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更是成為我人生中所要踐行的言語。這句話伴隨着我的整個青春歷程。

  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各種節日更讓我感到驚訝,正是有這些節日的存在讓我們懂得家人團聚,歡樂一堂的幸福,才讓我們珍惜家人的溫暖。在快速發展的時代,傳統節日的存在使我們放慢腳步陪伴家人,避免了“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家庭悲劇,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這就是我們中國傳統節日所要表達出的內函,所要告訴世人的道理。中國的傳統節日的存在還有一個價值就是他是我們傳統文化中一個最重要的體現方式之一,因為它直接體現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傳統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