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的傳統文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傳統文化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剪紙啦!

剪紙的種類有很多,比如:窗花、喜花、禮花、鞋花、門筏、灣州布影、斗香花、剪紙團花、剪紙旗幡、剪紙漢字、剪紙圖畫等等。剪紙的內容包含着濃濃的生活氣息。魚蟲鳥獸、花草樹木、亭橋風景這些人們熟悉而熱愛的自然景物成了人們剪紙的花樣。每逢過年過節或是喜事臨門,人們都要剪一些“福”字、“喜”字等表示慶賀。剪紙圖畫就是在一張紙上剪出一副畫來。你先看看這幅“書生”,上面有一位正在拿着書在讀的先生,一看他的樣子就是一位書生;再看看這幅“鳳凰戲牡丹”,上面有一隻鳳凰在一朵牡丹上玩耍,像一個小孩在玩耍……

 中國還有很多傳統文化,比如:書法、刺繡、戲劇等等。怎麼樣,我們中國是不是有很多傳統文化呀!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傳統文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