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五角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角錢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伴着轟轟聲響,地鐵在隧道里飛速地行駛着。

  到了一個站,一波人從地鐵中擁出,像潮水一般。瞬間,站台上擠滿了人,一窩蜂似地,好不熱鬧!

  當下車的人已盡,上車的人準備踏進車門時,我忽然發現地鐵上赤裸裸地躺着一張五角錢人民幣!那張緋紅的五角錢皺皺巴巴的,沒有一點兒生氣。我曾經在外面拾過幾次錢,有一元的,有十元的,甚至有一百元的,不過我都上交給保安了,但那都是在陸地上,或着是沙池裡,可四處都無人。但這一次不同了,是在地鐵上,而且正值下班高峰,四周都是人,有一位女子還手持iphone,站在那五角錢旁刷微博!不過我當然不會去撿,因為我前面還隔着一位穿着灰色休閑服的青年人,而且那只是區區五角錢!比起我之前撿到錢的面值,這張五角錢弱爆了,我何必去撿呢?

  看着這張皺皺巴巴的五角錢,我想到了很多:或許這是一位農民的,他在太陽下辛勤地勞作,汗水浸濕了背,手上,腳上布滿了厚厚的老螢,這張五角錢上的傷痕記錄著他人生的滄海桑田;或許這是年輕人的,可以看得出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把錢胡亂地塞進口袋,使錢變得有很多皺紋,殊不知我從這個細節看出他的性格;或許這是一個小學生的,由於他沒有錢包,只好把錢放到口袋裡,卻不小心丟了這可以買一包零食的五角錢;或許……我不知道這是誰掉的錢,但希望那個人可以發現自己丟了錢。

  記得媽媽講過一個故事,大致意思是有個人因為撿了地上的幾元零錢被零錢主人打了一頓並被指責是小偷,於是媽取告誡我:萬萬不可在多的地方撿錢,不然人家就會以此為借口,然後懲罰你,到時候你逃都逃不掉。後來我幾次等公交車時在站台上發現過面值不大的錢,但我沒去撿,這或許是媽媽從小給我灌輸這種概念的結果吧!

  地鐵伴隨着隆隆地響聲繼續飛馳着,我早已沒有關注那張錢,而它也不知去向。這張五角錢或許會被時間消逝而過,但對它的記憶,我是不會忘記的。

  一年級:周炎南

您正在瀏覽: 五角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