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有滋味五角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有滋味五角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后,我象往常一樣來到小賣部。對售貨員說:“我買一元錢的糖。”售貨員就抓了一把牛奶糖,數了十塊對我說:“給你糖,先拿着,我給你找個袋。”說完把牛奶糖裝好遞給了我。我將手裡的錢放到櫃檯上,拿着糖走出了小賣部。 

  走在路上,當我想掏出糖來吃的時候,忽然摸到了一張紙票。我拿出來一看,原來是五角錢。我很奇怪--我不是已經把錢都給了售貨員了嗎!這裡怎麼還會有五角錢呢?啊!原來是我少給了她五角錢錢。我暗自的高興起來。 

回到家裡。我包開一塊牛奶糖放到嘴裡。這糖本該是甜的,可我怎麼感覺這糖有點“辣”呀!辣的我的臉都紅了。這是,我忽然想起爸爸媽媽和老師經常對我說的話。“做人要誠實,要講信用!” 

  我把糖放到了桌子上。從口袋裡拿出那本該屬於售貨員的五角錢,走出了屋子。 

來到小賣部門口。我手裡攥着那五角錢又走進了小賣部。“想買什麼?”那個售貨員阿姨親熱的問。“阿姨,我不買什麼。這是我剛才買糖少給您的錢!“我紅着臉把那五角錢放到櫃檯上就跑出了小賣部。 

  當我再次回到家裡,從桌子上拿起一塊糖放如嘴裡時,啊!我的糖卻又變“甜”了!

您正在瀏覽: 別有滋味五角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有滋味五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