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日的紅絲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紅絲帶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炎炎夏日,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這麼熱的天,叫我去東台看姑母,真不知媽媽是怎麼想的。我是有一百分不情願,可是母命難違,只好…… 

  頂着炎炎烈日,我來到了車站,擠上了一輛客車。剛進,就聽有人小聲嘀咕着:“又來一個,都快熱死了!”我沒有理會他,在角落裡找了個空位便坐下了。坐定之後,我開始打量車上的人,那邊有幾個高中生在吃着冷飲,談笑着。在他們的旁邊有一對青年男女,看上去穿得挺時尚,男的聽着耳機,腳還打着拍子,女的則在一旁不停地報怨這報怨那,車上的其它人都對他們投去不滿的目光,可惟有我身旁的一位小姑娘似乎對周圍的一切都不感興趣。我低頭看她,一件白色的襯衫配着一件格子裙,顯得格外樸素,頭上扎了一條紅飄帶,顯得挺文靜。她正在看着一本作文書,好像挺入神的。我打開窗戶,看着路邊那無精打採的小樹打開了一瓶可樂又喝了起來。 

車停了,上來一位老太太,背着一個大包,車上已經有空位,老太太只好站着。車子突然晃了一下,接下來司機說話了:“請大家小心,這段路轉變很多!”話剛說完,又晃一晃,旁邊的那位小姑娘沒法看書了,放下書來,也開始看着車裡的情況。那老太太似乎經不住這搖搖晃晃。猛然,老太太趴在一個窗口嘔了起來,車上的人似乎什麼也沒看到,高中生依舊談論着男青年依舊聽着音樂,打着拍,女青年依舊報怨着,我想起身去幫助那位老奶奶,可轉念一想,其它人都不管,我為什麼要攬這趟子閑事呢?想着,我又坐下來喝着可樂。再看看身旁的那位小姑娘,她也正看着那位老奶奶。她一定不會去幫助那位老奶奶的!憑着先前對她的觀察,我的判斷是如此地肯定。 

“奶奶,吃片葯。”是小姑娘的聲音,她走上前去扶着老奶奶擦汗水,拿水給她喝,拿暈車藥給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也暈車,吃了這葯,就會 好了。”干好了這一切,她就站在那裡看着窗外的景色,臉上浮現出一絲笑。 

到站了,望着小女孩遠去的身影,絲絲微風中,那根紅飄帶飛舞着,是那樣的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紅絲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紅絲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