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角錢的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角錢的親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默默走在路上,看着兩旁的人,陰沉的臉,絲毫沒有微笑,沒有親切。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掠去了人們心中的親情?

  想起曾經風流一時的“抱抱團”——這個能??遞人們情感的組織活動,竟然遭到無數人的嘲笑。難道人與人之間就這麼冷漠嗎?

  哎!那個時候我在參加過微機考試,沒想到放在外面的包不翼而飛,那裡面也的確沒什麼值錢的東西,無非是一把斷掉的鑰匙和我辛苦整理出來的題綱。雖然已經做了掛失,可結果還不是一樣么。也許從一開始我就不應該抱什麼希望。

  “買蘿蔔嗎?”

  我驚訝的看了看她,棕色的圍巾罩着半邊臉,兩個眸子透出冷漠。但那些個蘿蔔金燦燦的,的確誘人。

  抽錢的當兒,有一個小孩再我旁邊,手裡正握着一枚五角錢。

  我正疑惑他為什麼老盯着錢幣看,老闆漫不經心的說:“哎,你掉錢了。”

  我遲疑的接過硬幣,正好迎上他的目光,那是多麼天真、純潔的目光啊。竟令我忍不住想起我小時候的事。

  不知為什麼,每次放學時總會撿到錢。還記得那天我們剛學完雷鋒的故事,我便撿到一張五角錢,我抬頭一看,竟然沒人來找,便扯着嗓子問:“喂,誰掉錢啦!”

  所有人都齊刷刷的看着我,幾乎同一時刻,一位中年婦女從遠處跑來,“嗨,是不是我的!”

  我“刷”的交出錢,她似乎還有些驚訝,臉上居然還有些厭惡,接過錢扭頭就走。

  後來我才知道,是她騙了我。家人們都笑我傻,說滿世界也找不出第二個。我那“英雄事迹”竟然就這樣被當作了笑話。

  我絕對忘不了那位中年婦女的表情,也絕對忘不了他那雙充滿純真的眼睛,或許這個世界上只有小孩子才擁有那樣的眼睛吧。

  當我說“謝謝”的時候,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的吧。

  那枚硬幣已經被我珍藏起來了,連同着那些象徵友誼的信物、榮譽的獎狀放在一起。

  也許若干年,等他長大后,也會像我一樣再遇到一位像他一樣的小朋友,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起以前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五角錢的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角錢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