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櫻桃樹作文400字

櫻桃樹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櫻桃樹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山東,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我最愛那櫻桃樹了。

  櫻桃樹就像一位鍵壯的青年,粗壯的枝幹,茂密的枝葉,這些櫻桃樹的生長期最長久了。每年都能結出又大又甜的櫻桃,感謝家鄉人們對自己的喜愛和關心。所以家鄉人都捨不得砍掉它,因為它為家鄉人們的致富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今年的櫻桃又成熟了,樹枝上掛滿了一個個櫻桃,多像一盞盞小燈籠,遠遠望去,像一匹匹漂亮的花布。

  你知道櫻桃樹結果子的生長規律嗎?我從一本書上看到的,櫻桃樹結果子的生長過程很特別,與眾不同:一般的果樹都是先長葉子后開花,而櫻桃樹卻是先開花后長葉的,這一點你可不知道吧。

  每年當櫻桃成熟的季節時,家家戶戶,男女老少,眉開眼笑,忙着採摘櫻桃呢!尤其是我們小朋友可樂了,跟着大人們,手裡拿着長長的竹竿,去鉤那一顆顆紅櫻桃呢!每次當我看到那情景時,我都甜甜地笑了。

  我愛家鄉的櫻桃樹,因為它是家鄉人的致富樹。

  石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倩盈

回目錄

我喜歡的植物——櫻桃樹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棵櫻桃樹,我可喜歡它了。我對它再熟悉不過了,我是從一顆櫻桃籽,到一顆櫻桃樹,看着他長大的。它一年四季都很美麗。 

  春天,小樹吐出新芽,點綴得我們家春意盎然。春末的時候桃樹開花了,白白的非常潔凈,樸實。漸漸地花謝了,長出了青青的小果子。好奇的我忍不住摘了一個放進嘴裡,呀!真酸,我立刻吐了出來。 

  夏天到了,小果子終於成熟了。一個個像紅珍珠一樣晶瑩剔透,我真想把它們摘下來用線穿成項鏈戴在脖子上,一定很漂亮。摘一粒嘗一嘗,又酸又甜。我和媽媽 很大方地把豐收的果實分給鄰居們共同分享,他們吃了連連稱讚。我想如果小樹聽到了人們的誇獎,一定很快樂。 

  秋天,櫻桃樹的葉子已經開始枯萎,我也很傷心,因為我要搬家了,我真捨不得它啊。臨走那天,我認真地給小樹澆了水,願它能茁壯成長。 

  冬天,我還是經常去看它,雖然它的枝幹已經乾枯了,但是我相信明年春天它還會發芽、開花、結果。 

  櫻桃樹,我願和你一起開心地度過每一天。
回目錄

校園裡的櫻桃樹作文400字

校園的景色是五彩繽紛的。春天是彩色的,夏天是綠色的,秋天是黃色的,冬天是白色的。學校里有許多無名的小花,有高高的柳樹,還有挺拔的松樹。

我最喜歡的還是校園一角的櫻桃樹。這棵櫻桃樹生存了很長時間,剛入學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它。它的生命力很旺盛,不需要特意進行栽培,也可以長得很好。它伴隨着我度過了四年的學習時光。

這棵櫻桃樹很高大,大約比我們的一層樓還要高。葉子展開后形成的樹冠多麼像一個超級大蘑菇呀!春天,櫻桃樹開出了白色的花,花朵很小,一朵花上有數不清的花瓣。每天上學的時候,我都會特意看一看這棵櫻桃樹有什麼變化。櫻桃樹的葉子比花長得晚,它的葉子很小,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太清楚那小小的葉片。櫻桃樹在六月結果,果實是鮮紅色的,遠遠看去彷彿一個個紅色的小臉蛋在對着我們微笑。下課的時候,頑皮的我們圍着櫻桃樹做遊戲,有時還會去摘它未成熟的果子吃,那果子是酸酸的、澀澀的。

我喜愛校園裡的一草一木,很愛校園裡的那棵櫻桃樹。

回目錄

肚子里的櫻桃樹作文400字

  肚子里的櫻桃樹

  鴻雁外語三年級  程博田

  我經歷的事有許多許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下面就讓我為你介紹介紹我童年中一件最有趣的事吧。  

  有一次,我家來客人了,媽媽摘了一盆櫻桃讓我陪客人吃,我吃了一個說:“真甜呀!”於是便一個接一個地吃,可是還感覺不過癮,就開始大口大口地吃。  

  我看客人邊吃邊吐核,就說:“用不着那麼費事,你看像我這樣。”說著,我拿起一個櫻桃扔在嘴裡,“我吃這櫻桃不吐核。”客人看了看我,笑着說:“小傢伙,這樣你肚子里會長出一棵櫻桃樹。”  

  我一聽可害怕了,肚子里長樹,那還了得?於是我馬上蹲在廁所里,我用力地想把核拉出來,可使了半天勁,結果還是白費力氣。媽媽看了看我笑着說,叔叔在逗你玩呢。我有點不相信,還是很擔心肚子里會長樹。可過了很長時間我的肚子也沒有長出櫻桃樹來。  

  這件事我想起來就覺得不好意思。你們可不要笑我呀,我那時還小呢!  

回目錄

櫻桃樹作文400字

  我家門口有一棵櫻桃樹。是在2000年栽的,比較小。

  記得我剛栽這棵樹時,它很矮小,現在,他居然高我一倍!長的可真快。這棵樹的樹榦比較細,我一隻手就能抓住它。樹榦上面分出幾個樹杈兒,每個樹杈又分出許多小杈兒,像比賽似的伸向天空。

  春天,櫻桃花盛開了,那一簇簇粉紅粉紅的小花,在枝杈上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心曠神怡。

  過了幾十天,櫻桃花謝了,櫻桃樹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葉子。不久,就有些綠豆似的小櫻桃在碧綠碧綠的葉子中露出了頭。“再過二十多天,櫻桃就熟了。”我想。

  夏天來了,櫻桃熟了,它鮮紅鮮紅,像紅色的瑪瑙。我們把它摘下來,放在清水裡洗乾淨,再咬一口,不僅味道好,而且會感到非常清爽。

  櫻桃渾身是寶。聽爸爸說,櫻桃果肉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櫻桃核有發汗、解毒的作用;櫻桃葉有殺蟲的功能。更讓我震驚的是:櫻桃的含鐵量比蘋果、梨高20—30倍,維生素A比蘋果、葡萄高4—5倍,櫻桃還含有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櫻桃有這麼多好處,我不禁對它肅然起敬。

  這棵櫻桃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我願這棵樹能永久在我家生長。

回目錄

鄰居家的櫻桃樹作文400字

鄰居家有一棵美麗的櫻桃樹。 

  陽春三月,白裡透紅的櫻桃花開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裂開似的,有的花在樹枝後面躲着,像在和我捉迷藏。有的花三五成群,像在做遊戲,有的花兩朵在一起,像在打架一樣。真有趣!我走到櫻桃樹下仔細觀察,發現花蕊中有一條條短短的、淡紫色的細線。燦爛的陽光照在花朵上,一朵朵花兒顯得更加艷麗無比。 

  過了幾天,我又去看櫻桃花,發現花已經凋謝了,長出了青中帶紫的果子。我摘了幾個果子仔細觀察,發現大的如黃豆,小的如綠豆。我想嘗,但又不敢嘗,怕被毒死。媽媽說:“嘗一下吧!”我頑皮地說:“我毒死了怎麼辦。”媽媽捉狹地說:“那就再生一個聽話的兒子唄!”這話使我又好氣又好笑。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才嘗了嘗果子,一股苦而澀的氣味進入我的口中。我馬上跑向廚房喝了一大杯開水,說:“以後打死我也不吃沒成熟的櫻桃了!” 

  我非常喜歡這棵櫻桃樹。我有空就經常去看它,希望它能快樂成長。
回目錄

姥姥的櫻桃樹作文400字

姥姥的櫻桃樹 

  我的家在白馬河,清清的白馬河水繞過村子從南向北流淌,在村子的南端,有一棵古老的櫻桃樹。這棵古老的櫻桃樹到底有多大年歲?聽姥姥講,是她媽媽的媽媽種的。 

  春天,樹上開滿了白花,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片燦爛的雲霞。不久,花兒謝了,長出了紅彤彤的櫻桃,一眼望去,就像掛滿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漂亮極了。媽媽說,她小時候每到櫻桃成熟的時候,她就會和村裡的小夥伴們爬到樹上採摘櫻桃吃,或者拿着竹竿把夠不着的櫻桃敲下來…… 

  現在,每到櫻桃成熟的季節,城市中的大街小巷到處可見吆喝着賣櫻桃的小販,但是媽媽還是常常提起姥姥家的那棵櫻桃樹。媽媽說再也沒有比那棵櫻桃樹結的櫻桃更甜的果子啦!故鄉的櫻桃樹啊,已深深的留在了媽媽的心中! 

  記得去年櫻桃成熟的時候,我和媽媽回到了老家,遇到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車停在了村頭就急忙趕到櫻桃樹下,雙手抱着這可櫻桃樹,仰起頭望着滿樹的櫻桃,自言自語的說:"哇,家鄉的櫻桃樹,我的根啊!" 

  原來,老人是第一次從國外回來的,像姥姥和媽媽一樣,小時候是吃着這棵櫻桃樹上的櫻桃長大的呀! 

  古老的櫻桃樹啊,深深地留在了故鄉人的心裡!
回目錄

學校的櫻桃樹作文400字

學校里有一棵高高的櫻桃樹,它枝繁葉茂,生機勃勃。 

  我所在的教室在四樓,正好可以看見櫻桃樹的頂端。每到春天,春風吹開了它潔白的小花,小花開滿樹梢,像是冬天的雪花飄到樹梢上堆積而成。風輕輕吹過,那“雪花”飄到了傳出歡笑聲的教室里,飄到軟綿綿的綠綠的草地上,還飄到滋養萬物的泥土上……頑皮的風把花瓣吹來吹去,有的花瓣落在這兒,有的花瓣落在那兒,有的花瓣卻不知去向。 

  春天的櫻桃花的確很美,但如果沒有綠葉的映襯,再美的櫻桃花也不會給這棵樹帶來生機。櫻桃樹抽出了新芽,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呈現出或濃或淡的新綠,春風微微吹過,那櫻桃樹時而搖頭晃腦,時而安靜思索,時而高貴淡雅,充滿傲氣,時而樸素清新,自然親切。 

  櫻桃樹就像是一位樸素的姑娘,它不像雞冠花穿着一身大紅袍,它不像櫻花樹穿着粉紅的禮服,到處炫耀,它不像杜鵑花那樣富貴,它不像鐵樹開花那樣珍貴,它的魅力是說也說不盡,講也講不完的。 

  櫻桃樹啊,櫻桃樹,你的花就要枯萎了,可那朵朵潔白的花朵依然會在我的心中爭先恐後的開放,我喜歡櫻桃樹! 

  指導老師:趙雅麗
查找更多櫻桃樹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