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五角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五角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離上班還有半小時,大胖子像往常一樣,急急的登上通往工廠的九路公交車,在離售票員不遠處站穩。他瞥見座椅下有一枚五角硬幣,便彎腰拾了起來。大胖子抬頭看了看售票員,覺得面熟,又細細打量了他頭上的那頂鴨舌帽,深吟了片刻,就把錢遞給了售票員,買了一張五角的車票。售票員看在眼裡,心裡嘀咕開了:這個人塊頭蠻大,派頭卻小。汽車開過了四站,已經超過了五角錢的票額了,大胖子還沒有下車,售票員扯了扯頭上的鴨舌帽,亮開嗓門說:“喂!大胖子,罰款補票!”車廂里所有乘客的目光一齊投向受罰者。大胖子不慌不忙,衝著售票員微微一笑,掏出票夾,很有禮貌地回答:“月票。”售票員一愣:“那你為什麼還要買票?”大胖子毫不掩飾:“五角錢是在車裡撿的。”售票員板著臉,冷冷的說:“為什麼不交公?”“交公?誰姓公?”大胖子並不生氣只是提高了嗓門,臉上的笑容顯得有些古怪,他朝售票員頭上的鴨舌帽又瞥了一眼,“上次我在車上撿到一頂鴨舌帽,款式、顏色就和你頭上的這頂差不多,我交給了售票員,誰知到售票員並不姓公,也沒有交公,卻戴到了自己頭上。”乘客們被大胖子幽默的話語逗笑了。大胖子頓了頓,揚了揚手中的五角錢車票,臉上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所以這回我吸取了教訓,買了這張五角錢的車票,這不保險交了公嗎?”

  大胖子話音剛落,乘客的目光一起投向售票員。此刻,售票員滿臉通紅,再也無言以對下意識的用手摸了摸頭上的鴨舌帽,慌張地把目光移向車窗外……

  六年級:天使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五角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五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