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荒島上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島上的生活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名合格的航海船長。是船長,當然也是一流的水手。 

  一天,我和水手們駕駛着“五神號”輪船向大海駛去。大海上的天氣就像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不一會兒就變得烏雲密布,風號浪吼,緊接着大雨傾盆而下,我的“五神號”輪船卻在這時候出現了機器故障。船在風的號叫中,在海浪的翻滾中打轉,不一會兒,失控了船撞到了礁石上,撞破了一個大洞,眼看船就要沉下去了。我只好棄船逃生。我跳下水,一個大浪打來,我也撞到了礁石上了,我受傷了,我昏倒了。 

  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了一個荒島上,周圍都是樹木、石頭,雜草……連一個人影也沒有。 

  我的肚子已餓得咕咕叫,全身冷得發抖,我意識到,要活下去,就必須完全靠自己了。突然,我想起了書上寫的古代原始生火的辦法。 

  我找來了一堆乾草和幾塊石頭,將一塊石頭放在乾草上,用另一塊石頭用力的敲,不一會兒,發出了一串火花,乾草燒了起來,我又撿幾根樹枝,放在乾草上,火苗更旺了,啊!真暖和!衣服都烤乾了。 

  過了一會兒,我去海邊捉魚,然後用一根樹枝把魚叉上,放在火苗上不停的烤,不一會兒,發出一陣陣的魚香味,好香。就這樣,在這無人的荒島上,餓了捉魚吃;渴了,找水喝,找野果子解渴;冷了,生火取暖。但這樣過也不是辦法,我得想辦法回家呀。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大早就來到海邊上,我想尋求過往的船隻的幫助。等呀等呀,遠處終於有一艘輪船向荒島方向駛來了。我高興極了,連忙脫下衣服,使勁地揮舞着,可是距離太遠了,船上的人並沒有發現我,輪船向遠方駛去了,我又失望了。我又回到荒島上。 

  “轟隆隆——轟隆隆——”一陣巨大的聲音驚醒了我,我抬頭一看,只見一架直升飛機正從從遠處飛來。我眼睛一亮,連忙把地上的樹枝擺成一個英語——“SOS”,並脫下紅色的外衣,用力地揮動,我大聲叫喊:“快來救我呀!” 

  那是一架巡邏的直升飛機,飛機上的叔叔發現了,立即從直升飛機上扔出一架軟梯子,我緊緊地抓住梯子,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 

  在直升飛機上,我想:“這些天的荒島生活,真讓我終生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荒島上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島上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