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島上的“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島上的“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杜是一名優秀的漁夫,他機智勇敢,出沒風波里捕獲了不少大魚。這一天,國杜跑到一個偏遠的海域去捕魚,意外地發現了一座人跡罕至的小島,島上是鬱鬱蔥蔥的樹木。藉著西落的太陽的餘暉,國杜看見林木的深處有點點閃光的東西。 

“這會是什麼寶貝呢?金子?鑽石?還是什麼其他的寶貝。”國杜在心裡不由地想起村民們常常說到的:在偏遠的小島上,經常能發現許多平時見不到的寶貝。 

由於天色已經比較晚了,國杜只有先回航。他小心翼翼地在羅盤上做好記號,決定明天再來。 

當晚,國杜找到了好朋友雙慶,跟他說起這樣一件事。 

雙慶聽得眼睛都瞪圓了,他當機立斷,決定和國杜去看看。 

第二天早上,雙慶收拾好斧子、繩子等工具。臨出門前,妻子遞給他一個包袱說:“包袱中的鞋子是她用特別的香料熏制的,能避開蛇蟲,另外一瓶葯是用來預防毒氣的。人常說,人跡罕至的地方由於樹葉堆積腐爛,會產生一種毒氣,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暈倒。” 

“你真是一個細心的好妻子!”雙慶說著,很幸福地接過包袱和國杜上了船。 

順着昨天走過的航線,國杜很快來到了無名的小島。藉著早上太陽的光輝,雙慶也看到了在鬱鬱蔥蔥的林木中間閃動的光芒。 

島上的樹木太多了,簡直無路可行。幸虧雙慶早有準備,穿上了特製的鞋子,揮動斧子開始劈荊斬棘的工作。 

整整勞累了一天,直到夕陽的餘暉灑滿海面上的時候,兄弟倆終於用手中的斧子劈開了一條路,來到樹林的中間地帶。這地帶是一塊草地,散發著一股腐臭,不用說,這是常年堆積腐爛的樹葉形成的。在草地的中間有一些閃動的光環。 

“是什麼寶貝啊!”國杜想着,但並沒有急着走過去。按照他平時的習慣,他往草地上扔了一塊拳頭大的石頭。他驚懼地發現,石塊很快就被草地給“吃”掉了。 

“沼澤地!”雙慶驚叫起來。再仔細看看閃光的東西,並不是什麼金子、鑽石,分明是一些被草藤纏住的碎玻璃。 

雙慶長吁了一口氣:“看來,我們這一天的時間是白忙活了。” 

國杜也搖搖頭,看看天色,只好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早上,國杜早早地叫醒雙慶,說:“還是去那座小島,把我們那些樹木運回來吧,反正昨天已經砍倒了。” 

雙慶想想也是,總不能白忙活一場。前輩不是常說,摔倒了也要就地抓一把泥土再爬起來嘛。 

樹木很快運回來,雙慶用這些樹木造了一條大船,一位路過的航海家看中了這條船,用高價買了去。 

雙慶突然想到:真正的寶貝不是不勞而獲的東西,而是自己雙手創造出來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寶島上的“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島上的“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