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誰是一座孤島——讀《島上書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誰是一座孤島——讀《島上書店》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誰是一座孤島——讀《島上書店》有感 標籤:沒有誰作文 孤島作文 《宿新市徐公店》作文 書店作文

  島上書店是間維多利亞風格的小屋,門廊上掛着褪色的招牌,上面寫着:沒有誰是一座孤島,每本書都是一個世界。

  暑假過於無聊,為了充實生活,我買了一些書來看。暑假讀的第一本書,叫《島上書店》。

  我看了一下簡介,是本小說。很好,我喜歡看小說。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看完了這本小說,讀完后,情緒還在書中漫步着。我敢說,這是我這半年間讀到的第三好小說。第一好是雨果的《悲慘世界》,第二好是雨果的《巴黎聖母院》。其中我還讀了幾本外國小說,但目前為止只有《島上書店》可以在我心中排到前三的位置。

  這本書的敘事風格很樸實,就是一個人經營着一家書店,有一天他最寶貝的東西被偷了,然後他收養了一個孩子,又娶了一個妻子,然後孩子長大了,他生病了,死了。故事就完了。但這本書的字裡行間,都讓我感到一種被治癒的感覺。

  我被這本書感染上某種感情,而且還能模模糊糊理解這種感情。總的來說,我跟這本書的主角產生了某種共鳴。

  愛,與被愛的能力,付出與接受的意願,這些能拯救陷入孤獨絕境的我們。

  A.J.費克里做到了,阿米莉婭做到了,蘭比亞斯做到了,伊斯梅也做到了。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我們讀書而後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我們讀書,因為我們孤單;我們讀書,然後就不孤單,我們並不孤單。

  我們不全是長篇小說,也不全是短篇故事,最後的最後,我們成為一部人生作品集。

您正在瀏覽: 沒有誰是一座孤島——讀《島上書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誰是一座孤島——讀《島上書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