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願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願望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願望中成長

  一個願望 心愿,像一粒種子,播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渺小,卻可以開出最美的花朵。心愿,像一條小溪,流淌在愛的大地上,儘管它涓細,卻可以澆灌綠色的希望。心愿,應該是久藏心底的,極其渴望實現的一個願望,而且這個願望應該是美好的,與人為善的。 心愿可以是關於自己的,也可以是關於親人的、朋友的,還可以是關於素不相識的。這心愿的形成大都跟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相關,貧困山區孩子的心愿是實現求學的夢想;病人的願望是恢復健康;善良的人的心愿是幫助弱者;勇者的心愿是挑戰極限;學子的心愿是踏入理想的學府,孩子的心愿,老人的心愿……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愿。而且,在不同的時間階段,我們還常常會有不同的心愿。心愿一個接一個,追求的腳步也就一步接一步。不斷的心愿,不斷前進的人生,我也有一個願望。    上幼兒園時的我,總是希望每天有糖果吃,幾乎每天放學都纏着媽媽,讓她去買糖。我還幻想擁有一間“糖果屋”,每天在糖果屋裡做甜蜜的夢,在屋子裡過快樂的生活,那時“糖果屋”就成了我的心愿,這個心愿太幼稚了,但它是甜蜜的,而且永遠留在我心中,因為那個幻想“糖果屋”的小女孩畢竟只有五歲。  

  時間的齒輪不停地轉動着,那甜蜜的心愿漸漸在我腦海中淡忘了。九歲那年,我已經是一個三年級的女孩了。當我從老師那裡得知,有許多小朋友都沒有感受過課堂的溫馨與快樂,於是我又有了一個心愿,這個心愿是讓中國所有上不起學的小朋友體驗同學之間的互幫互助,創建美好的家園,讓離開校園的同齡人重回課堂——所以,我要為這些貧困生捐助學費。這個心愿是“偉大”的,就這樣,我那甜蜜的心愿由“偉大”的心愿代替着,我在這交替中成長。  

  時間的齒輪繼續轉動着,歲月中的四個春秋就像照相機“咔嚓”的一瞬間,如今我已經十一歲了,我不再幻想有一間“糖果屋”,不再幻想為資助貧困生資助學費,我的心愿也發生了大變化,這個心愿很現實,很成熟:我要自豪地踏入名牌初中的大門,因為我已經懂得了用知識改變命運,用知識創造一切。  

  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付出才有收穫。守株待兔,空有理想,守着理想,結果一場空。什麼都需要靠努力去一步步的實現。對於我的理想實現,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對於現在的我,能做的也只是學習學習再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個願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