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第一千零一個願望”開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第一千零一個願望”開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快給我講故事,快呀!!”“好,好,別急,我今天給你講《第一千零一個願望》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名叫……”“真好聽,媽媽,你是怎麼知道的呢?”“我呀,我是從故事書上知道的啊!”“書?那我也要看書,我要看完世上所有好聽的故事!”就這樣,我快樂的閱讀生活開始了……

  牙牙學語的我,在記憶的深處,擁有着無窮無盡的美好的畫面,但這些並非真實,全是我從琳琅滿目的書籍中吸取而來,同時也正是因為這些五彩斑闌的美好嚮往,我的童年生活才會豐富多彩,其實說到底,最應該感謝的還是我的爸爸媽媽,我的父母特別重視我的啟蒙教育,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便給我買了各種各樣的書籍,不怕大家笑話,當時看到那些書的我,好似一個三天沒有吃飯的乞丐,如饑似渴,對書本,更是愛不釋手,一本十幾頁的故事書,我卻要翻閱不知多少遍,但卻百看不厭。在所有的佳作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讓我真正喜歡閱讀的,應該就是《第一千零一個願望》。因此,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正因為有他們的“大手”牽引着我們的“小手”,所以我們才會迅速的找到一條通往美好的道路。

  初學的我,比起先前的年幼無知,又向上進了一步台階,對於閱讀,又有了質的改變,我更清楚自己想要閱讀什麼了,只記得當時在書店看書時,被鄭淵潔老師的一套《皮皮魯與魯西西》系列給吸引住了,“神奇,魔幻,精彩”的內容更是讓我難以忘懷,漸漸地,我越來越着迷,似乎自己就是當中的“魯西西”或“皮皮魯”,它們難過時,我也跟着流淚;它們有問題不能解決的時候,我同樣會跟着着急,就這樣,我將自己完全融於書本角色中,對任何一本書的內容都是過目不忘,而且,我覺得很不錯的書籍,我還會將大概講述給其它好友聽,讓他們也融入這快樂的閱讀中。所以,在我看來真正適用的閱讀方法就是“用心去體會文字背後那扣人心弦的思想及力量,將自己融入其中,親身經歷”,要知道有時看似簡陋、平凡的文字背後,也埋藏着難以想象的驚喜。人生的方式也許每個人只能選擇一種,但在閱讀中,我們卻可以收穫“一千零一種”不同的生活。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八年級的中學生了,正處在熱血沸騰的時期,無論是在行為上,還是思想上,都有太多的不理智,應此我必須時刻約束自己的行為,因此我選擇用“書籍凈化心靈”的方式。與小學相比論《怎樣走向成功》《永不說“抱怨”》《智者的思考方式》等,似乎更能調動我的“胃口”,我想也正是由於這些哲理書籍,使我在想說“世界如此不公”的時候,不由自主地想道“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海倫凱勒;正是由於這些哲理書籍,使我在為一道道難題而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想到“炸藥工業之父”諾貝爾的堅持不懈,正是因為……正因為我用心去體會,用心去理解,所以書籍中的真理我完全熟知,並能夠純熟的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使我的生活愈益多姿多彩,我想,能夠將書籍中的“真傳”靈活的用於生活,才是閱讀的真諦吧!在未來更長的日子裡,我不會放棄閱讀,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吸取“人間精華”的機會。因為閱讀,我對我的未來更加渴望與憧憬,我彷彿看見我未來的生活會因為一次次閱讀過程而變得“閃閃發光”。

  人的一生都會有理想,有的人甚至有好幾個,但最後,似乎都只能實現其中的十分之一,但,如果熱愛閱讀,如果用心去閱讀,我想即使是“第一千零一個願望”最終也有可能在享受閱讀的過程中得以實現!閱讀,其實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從中我們能得到從未曾想到過的東西,對於它而言,我覺得“用心理解,享受其中”便是最好的方法,當然要想這條通往美好的道路走得愈益順暢的話,我想還得從“第一千零一個願望”開始……快樂閱讀,豐富一生。讓我們從“大手牽小手”起步走向人生的“第一千零一個願望”。

  四川省華鎣中學初二:段雨辛

您正在瀏覽: 從“第一千零一個願望”開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第一千零一個願望”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