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花開時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時節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樹的根部可以發現老師的事業。

  它把青翠賦予枝條,鮮艷賦予花朵,甜美賦予果實,惟獨把苦澀留給根須。

  一

  人們常把老師喻為"春蠶""蠟炬"或者說是"園丁""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過,這些頭銜在我看來都太概念化,還是像母親貼切些,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的。

  第一次見到許老師時,我才3歲半,躲在媽媽的身後,偷偷地打量這位我應該叫做"老師"的年輕阿姨。她穿着一身粉色的休閑裝,留着和媽媽一樣的齊肩長發,白皙的臉上微微泛出紅暈,一雙清秀的大眼睛里閃着和藹的目光。儘管她看起來很親切,可我幼小的心裡還是有些不安,不斷地問自己:"她會很兇嗎?會不喜歡我嗎?會……?"

  才離開媽媽半天,我就受不了了,一個人蹲在走廊里哭,淚水模糊了眼睛。忽然,我隱約地看到前面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那齊肩的長發……,對,一定是媽媽!我不顧一切地跑過去,"媽媽,媽媽"地叫個不停。接着,便聽到一陣笑聲,我連忙擦乾淚水,仔細一看,"啊!"原來是許老師!我羞愧極了,一時不知該說什麼,而許老師卻面帶微笑,輕輕地彎下身,捧起我的臉頰,對我說:"離開媽媽的小朋友,要學會堅強,明白嗎?"我使勁地點點頭,心中是那麼的溫暖。

  許老師真像我們的媽媽,她教我們唱歌、跳舞、讀兒歌,認識這個新奇的世界,我從心底喜歡她。

  畢業前的最後一天,她教我們唱了一首《勞動最光榮》。記得她當時對我說:"希望你以後像小蜜蜂一樣,辛勤地採花,釀出甘醇的蜜來。"事實上,老師說什麼,我根本就不懂,只是傻傻地點頭,點頭……

  現在回想起來,那番話應是老師寄予我的希望吧。

  二

  "小學生"這個詞對我來說,有些陌生,忽然間換了個大書包,還真有點不習慣。這六年來,我從一個懵懂的孩子轉變成為一名真正的學生,這都歸功於我的小學班主任--孫老師,是她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雖然是老師,可她卻沒有一點的高高在上。冬天和我們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夏天和我們一起疊紙鶴,跳皮筋,活脫脫的一個大朋友。不過,"大朋友"也有生氣的時候。有一次,學習新課,全班同學卻沒有一個預習的,她很生氣,但並沒有厲聲責備我們,只是在黑板上寫下兩句話:人的出路,是人們自己發明的。人走多遠,路便有多長。這兩句話我一直銘記於心,它足以我受益終生。我們和孫老師課上是師生,課下是朋友。孫老師一向主張師生之間的互動關係就應是這樣。 

別看孫老師平時和藹可親,着起急來,真有點嚇人。一次,班上一位同學,自己不慎將自動筆鉛彈入了眼睛里,孫老師知道后,立刻打車帶這位同學去了醫院,又是挂號,又是划價,忙前忙后的。事後,學生家長向老師道謝時,準備償還醫藥費,而孫老師卻拒絕了,她堅決地說:"我作為班主任,就應該保證學生的安全。"

  這六年來,我的每一點成長,都積聚了老師的心血。在畢業前的最後一次作文中,我這樣寫道:"花草漸漸復蘇,忘不了春風的吹拂;禾苗育出五穀,忘不了甘美的雨露……"

您正在瀏覽: 花開時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