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時節的眷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時節的眷戀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無忌是一名情竇初開的初三少年。

  在他那個並不怎麼溫馨的家庭,他遭遇了自己的第一次初戀。他愛上了自己的姐姐,儘管他不知道什麼叫做愛。

  無忌不是父母親生的,他是從孤兒院被領養的。從來到那個家庭的第一天,他就對這個家充滿了敵視。敵視養父母,敵視姐姐,甚至連那隻可愛的小黑貓都被他一起敵視了。他冷漠,一雙眼睛經常死氣森森的盯着某件事物。雖然他這麼的淘氣與冷漠,但養父母還是待他如親兒子一般。他姐姐和他在一個學校,他經常躲着他姐姐,他怕班級同學知道他還有個姐姐,儘管他也不知道這種恐懼是怎麼產生的。他的姐姐就像和他作對一樣,每天都故意在校門口等着他的出現。他每次都瘋狂逃跑,但是那個討人厭的小姑娘卻跑得比他還快。

  終於,一件事情改變了他的看法。

  那是一個下午,無忌像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思索着曾經呆過的孤兒院,思索着那個拋棄了他的父母。“小子!離你們班的班花遠一點!”一個長得極為“成熟”的男孩子叫囂道,身後還跟着幾個裝屁的小孩子。“哼。”無忌雙手抱胸,斜睨了一眼那個領頭的“大哥”。“這麼囂張!給我打!”無忌不屑的態度激怒了老大,他感覺自己丟了面子。於是一場圍毆開始了,無忌不甘於被打,他兇猛的回手,但是從小營養不良的他怎麼打的過哪些“身經百戰”的混混呢?就在無忌被瘋狂毆打的時候,伴隨這一個女生神經質的尖叫,另一個人加入了戰團。頓時,無忌的壓力小多了。一群大人看到了這個場面,急忙跑過來。那幾個混混自知理虧,一眨眼都溜乾淨了。無忌擦了擦嘴角溢出的血絲,低頭看向剛才幫他的女孩子。天哪!居然是他最討厭的姐姐!一剎那,無忌的心融化了。看着和自己一樣滿臉青腫的姐姐,他流淚了,他在心底暗暗決定:這輩子要好好照顧姐姐,一定不能讓他受一點傷!

  漸漸地,無忌長大了。少年的英俊一點一點的顯現了出來,但他的姐姐卻和他相反。那種少女的天真和單純像是晚點的火車一樣姍姍來遲。

  他是個成功的弟弟,她卻是個失敗的姐姐。

  暑假裡養父母決定去瑞士旅遊,姐姐還要補習沒有去,至於弟弟,則是心甘情願的在家陪伴着姐姐。養父母都沒能回來,他們客死異鄉,死於瓦斯中毒。弟弟抱着姐姐,姐姐卻哭的聲音都嘶啞了。看着哭的梨花帶雨的姐姐,弟弟一臉正色道:“從今天開始,我照顧你!”

  有着高額撫恤金和保險的姐弟倆過的倒也自在,每天上學放學,唯一與以前不同的是弟弟不在一個人走變成了姐弟兩人。

  弟弟從班級的一個八卦女生嘴裡得知姐姐有了男朋友,無忌感覺就像胸口被巨錘狠狠地砸了一下,讓他呼吸都為之一窒。心痛的感覺,果然很不爽……

  從醫院病房裡出來,已是下午了。再次看了一眼手裡的診斷報告書:congenitalheartdisease(先天性心臟病)白紙黑字是如此的刺眼,甚至把無忌的眼淚都痛了出來。“我是一頭小豬豬…”姐姐設置的鈴聲讓他無數次尷尬,但他從未想過換掉。

  “喂?”

  “無忌,怎麼還沒回來?今天聽你班學生說你去醫院了,是生病了么?”

  “沒什麼,血壓有點低而已啦!”無忌隱瞞了自己的病情,他不想讓姐姐擔心。

  “姐姐……陪我回趟孤兒院吧。”

  “好啊,什麼時候去?”

  “今天下午。”

  “下午……我好像還有課……”

  “沒事啦,就這一回行么?”無忌擔心自己為時不多。

  “好吧!”聽着姐姐愉快的答覆,無忌鬆了一口氣。無論怎麼樣,必須在死之前把“東西”給姐姐看。

  站在孤兒院熟悉的門口,無忌心中感慨萬千,曾經這裡就是他以為最好的家園。他的身旁站着他的姐姐,個子比無忌矮了一個頭,眼睛大大的顯得有些呆。鼻樑上垮了一副眼睛,更增添了幾分可愛。穿的是髒兮兮的校服,很明顯的向世人宣布着她是逃課出來的。“誒呀呀,門是鎖着的,跳牆吧!”無忌熟練地拉住姐姐的小手想右側走去。“喂喂!”姐姐很是不滿:“一定要從那面繞么?”無忌滿臉自豪道:“你弟弟我可是在這裡住了10多年呢!”

  “切……”姐姐對他比出了中指。“走啦走啦!”無忌加大了拉扯的力度,走向那個曾經翻過無數次的高牆。當初在眼裡還是高牆的現在卻是一堵矮矮黑黑的牆,幾乎沒費什麼力氣,便翻越成功了。

  蹲在那從熟悉而又陌生的丁香花叢前,無忌的心臟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童童!”無忌直接叫了姐姐的名字。“嗯?干蝦米?”姐姐晃晃悠悠地和無忌一起蹲了下來。“漂亮么?”無忌沒有回答姐姐的問題。“很漂亮啊,你怎麼找到的?”姐姐也被那叢凄美的丁香花吸引了。“是啊……很漂亮……我從小就喜歡它們,最近都好久沒來看了呢。”聽出弟弟的語氣不對,姐姐疑惑的看着弟弟,想要開口。“別。”弟弟搖搖頭,用好看的手指封住了姐姐的嘴唇:“靜靜地,聽我說完好么?我從小是一個被拋棄的孩子,因為長得瘦小,所以那些孤兒總欺負我。但我從來沒怪過他們,因為他們需要發泄。”弟弟轉過頭看向姐姐眼神中充滿了愛意:“每次我挨完打,總會來這裡看它們。”弟弟再次扭頭盯着丁香花,似乎想把這叢花裝進眼睛里似的。“我曾經在這裡發誓,將來有喜歡的女孩子要帶給他們看。”

  姐姐聽出了不對,雙手捂着嘴唇,喃喃道:“我們是姐弟……我們不能的……”“呃……”弟弟的嘴角溢出了鮮血。“你怎麼了弟弟?啊?”姐姐驚慌的不知所措,急忙想從包包里拿出紙巾,可包包卻在牆那邊。“沒事的,童童,你聽我說完。”弟弟坐了下來,用右手捂住心臟,想減輕一點疼痛:“我沒想過和你白頭偕老,那隻能是夢而已,我只想真心的對你說我愛你,我不想你叫我弟弟,可我知道,那不可能。咳咳……”無忌又咳出了一口血,鮮血噴在丁香花上是那麼的悲涼與美麗。“來生……娶你。”弟弟用盡全身力氣,幾乎是吼着說出了自己的遺言,然後無力的倒在了丁香花旁,臉上美到令人暈眩的微笑永遠的凝固了。

  姐姐呆住了,眼淚又一次決堤而出,哭得那麼悲傷,那麼惹人人憐愛。只是這一次沒有人安慰她了,安慰她的人倒在了她的面前,再也起不來了。她試圖背起弟弟的身體,雖然很吃力,但她還是堅持着。她沒有叫任何人幫助,她想完成弟弟的心愿,完成他最後一個和她獨處的心愿。無數次跌倒,無數次站起來。終於,姐姐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再也無法支撐,昏了過去,但她還是緊緊地攥着弟弟的手。

  又一個夏天——

  一叢丁香花在風中搖曳着,這從花很奇怪。別處的丁香花都是粉色的,但這裡的卻是紅色的。植物學家多次調查也沒結果,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把這從丁香花變紅了,變得凄美而又充滿無奈。

  只有孫童童知道花變紅的原因,每當花開時節,她總會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這叢花旁,靜靜的流淚,靜靜地回憶:那個夏天,那個愛自己的男孩……

  前郭三中初三:呂無忌

您正在瀏覽: 花開時節的眷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時節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