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花開時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花開時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的夜晚總是不比農村,霓虹燈閃爍在每一個角落,卻唯獨無法照亮一個又一個行人的心。公園裡的人群熙熙攘攘。夜晚的生活總是令人眷念,可是也有人,他們不屬於夜晚,他們,屬於自然……

  桂花樹下,我輕踏着花香,卻不知踏碎了多少的夢。夢想,還在繼續,帶給我夢想的人,卻早已離去。觸景生情,淡淡的桂花香就像燕兒的味道,熟悉的,燕兒彷彿就站在我的面前。

  去年,我還是個準備小升初的學生;去年,我還擁有快樂的兒童節;去年,我還可以在假期看見燕兒。寒假裡,媽媽送我去了外婆家,在那裡,我認識了燕兒。雖然只有十天,但足夠我用一輩子來記住她。清晨,我們會約好在竹林里刻字,夕陽西下,我們會在爸媽的聲聲呼喊中嬉笑而歸。可是歡快的日子總是走的那麼快,轉眼間,春天到了,預示着我要離開了。我們約定,暑假一定會再回來。

  坐在返程的車子上,我發現旅行包上裝了一隻桂花,還有燕兒留給我的一封信。他騙了我,她要走了,跟隨爸爸一起,到城裡去。也許再也不回來。我沒有哭,亦或是,難過的掉不下眼淚。但是,這段小插曲卻永遠深埋心中。

  那隻桂花,雖然精心摘培,可是最終,卻在百花怒放的季節,它,黯然凋零。

  一年後的花季,在公園裡,我意外的發現了一棵桂花樹,一瞬間,我彷彿覺得那就是燕兒。我貪婪的允吸着桂花樹的芳香,就好像時光倒轉一樣。燕兒說,她屬於自然,屬於藍天,所以她才叫燕兒。因為,在天上,有她的媽媽。那時候的燕兒哭了。我知道,她想媽媽。

  現在,正是桂花開的如火如荼的時候。卻只留我一人,獨自懷念。

  夜晚的生活總是讓人眷念,可是也有些人,他們不屬於夜晚,他們,屬於自然。

  燕兒,桂花開了,你看見了嗎?

  湖北黃石大冶市東嶽中學初二:末露

您正在瀏覽: 又到花開時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花開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