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逢花開時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逢花開時節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6年2月某日,春暖花開。 

  正值農曆大年三十,故鄉到處洋溢着喜洋洋的氣氛,耳畔邊不時傳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可是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自從爺爺逝世那天起,“團圓”一詞驟然被塗上了一層灰暗的陰影。 

  春風乍起。吹散牆角點點落花,遙想此時牆外必定是春光無限好吧。念及後院內雜草叢生,儼然是一幅荒蕪頹敗之景,又恐觸景傷情,我便向母親打招呼,然後匆匆逃了出來。 

  炊煙裊裊,此時家家戶戶都忙着準備着年夜飯,誰也無暇顧及我着個滿腹心事的人。我沿着曲折蜿蜒的林蔭小路漫無目的地走着,肆意享受一路的鳥語花香。路轉橋頭,忽見一襲粉紅迎面而來。定神細視,原來是那棵桃花樹,那棵銘記我成長點點滴滴的桃花樹。 

  曾於何時,每至日落西山之時,吃完晚飯的我總愛跟爺爺來到這棵桃花樹下小憩。兩人靜靜地坐在毛茸茸的草地上,傾聽微風的絮絮私語。有時候,爺爺會細細地講述那些古老地泛黃的過去,有時候也會教育我如何尊重生命,敬畏大自然。他是一位睿智的老人。曾經艱苦的過去讓他感受到了世態炎涼,看遍了人生百態。因此,對於人生,他有着獨特的見解。他時常仰望着古老的桃花樹,卻一言不發。我總覺得那似乎在預兆着些什麼,心裡因此惴惴不安。2005年夏天,爺爺因心臟病病發搶救無效而去世…… 

  物是人非事事休。之前是在桃花盛開之時,爺爺還與我促膝而談。而如今,人面已不知何處去,桃花卻依舊笑春風。寒了一整冬的桃花在凍結的時光中,默默的綻放了。是不是有一樣的悲傷,才換來如此炫目的紅裝?春風蕩漾,吹盡落紅無數,滿地殘花滿地。問花花不語,為誰落,為誰開?我輕輕地撫摸着古老的樹榦,時間的脈絡清晰可見。“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頓時,思緒萬千,悲傷逆流成河。 

  雖說“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那曾經的花樹再次冒出新的花骨朵時,舊年的記憶就洶湧而來,人們才明白感情是可以在時間中蔓延得到如此深遠。 

  而如今,又逢花開時節。

您正在瀏覽: 又逢花開時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逢花開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