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計算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計算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計算機,你可能覺得它似乎矇著一層令人捉摸不透的面紗,顯得十分神秘。當你看到別人啟動計算機,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擊着,不斷地獲得各種各樣的信息,或是手持鼠標,不停地在這幾點點,在那幾點點時,你如果還不會使用計算機的話,你一定會想:我要是會使用它該多好啊!

記得在我剛上小學那年,第一次隨爸爸去計算機房,看着爸爸熟練地操作着計算機。在他的敲擊下,熒屏中不斷地閃爍着各種的信息,當時我就着了迷。在我的央求下,爸爸同意從最基本的操作開始教我。

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很快學會了使用鍵盤,然後爸爸教我在windows操作系統下使用鼠標。這鼠標,真像一隻活生生的小白鼠,可愛極了,上面還有三個扁平的按鈕呢!移動、左單擊、右單擊,我不過“眨幾下眼睛”的功夫就學會了。但是左、右雙擊卻難住了我,由於沒掌握好要領,計算機總是認為我在單擊。我讓爸爸給我做示範,看着爸爸快速地雙擊,我想:爸爸的手真神奇,我要有那雙神奇的手該多好呀!從那以後,我便對計算機更加着迷了。

三年級時,我參加了學校計算機興趣小組。在那裡,我接觸到了一個全新的領域——basic語言編程。記得第一次上計算機課時,老師講解着一個現在看來非常簡單的程序,當時我望着那一條條的語句就像看“天書”似的。老師循循善誘,我逐漸“入門”了。在這之後,我對計算機的興趣更濃了,晚上睡着后也常常說著與計算機有關的夢話。第二天早上媽媽告訴我昨晚說夢話的內容,逗得我都直笑。

四年級,老師為了培養我的“應戰”能力,讓我參加了北京市“四通杯”計算機比賽,沒想到我居然獲得了三等獎。我比以前更努力了。有一次上計算機編程課,老師讓我們做習題比賽,我又獲得了第一名。這更增強了我的信心。終於又一次考驗到了,我要參加海淀區計算機比賽。比賽那天,爸爸、媽媽都送我,使我本來緊張的心情得到了平靜。開賽后,隨着鍵盤的敲擊聲,我完全進入了賽題的思考中。我沉着應戰,終於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一等獎。然而我並沒因此而驕傲。望着計算機教室牆上貼着的一張張光榮榜,我想:我已經成為了學校計算機小組名副其實的主力隊員,以後自己的擔子更重了。我應該在即將舉行的北京市計算機比賽中獲得更好的成績,為學校爭得更高的榮譽,為光榮榜寫下更光彩的一筆。

計算機——我的好夥伴,你不但給了我智慧,也為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計算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計算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