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毛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毛毛》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老媽給我買的《毛毛》。這本書說了一個不知名不知年齡的小女孩毛毛和烏龜卡西歐佩亞,還有她的朋友們一起戰勝一群專門偷取別人心中“時間花”的時間竊賊——灰先生的故事。灰先生,使毛毛和她的朋友變得十分冷漠,只為省時間,而不知道省下開的時間早以被灰先生佔為己有。後來,毛毛經過了艱苦的努力和冒險,讓灰先生們自相殘殺,最後各個化為烏有的故事,消滅掉了無形中害人的灰先生。

  這本書告示我們,生活中要學會合理地“省時間”,在省時間的同時,我們不能像書中的人們那樣機械化地生活,像書中提到的佛西先生那樣,放棄一切不必要做的事情:給每個顧客理髮只用十五分鐘,而不是再用半小時;把陪母親的時間從一小時縮短為半小時,乾脆把她送進又好又便宜的養老院;也不再養那隻鸚鵡了;他把拜訪達麗妞小姐的時間由每周一次改為兩周一次;把每天十五分鐘的反省也取消了,取消了唱歌、讀書上面花的時間,佛西先生的生活變成了機器人的生活。灰先生把人們變成了沒有快樂,沒有痛苦,沒有親情,完全是一個沒有思想的人。我們的生活應該是豐富的,快樂的,大家相互幫助,懂得花時間照顧好自己的長輩,關心自己身邊的朋友。我非常同意書中的一句話:“你節省的時間越多,你擁有的時間就越少”,同樣,這也意味着生活不再豐富。

  這本書的童話故事寫得很逼真,故事情節非常有趣,讀了以後讓我知道了時間的寶貴。讀的時候,為毛毛的機智而高興,毛毛真是一個聰明伶俐孩子,居然在她身上會發生那麼多不可思議的故事,真的太精彩了,太刺激了。

您正在瀏覽: 讀《毛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毛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