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使者千里送鵝毛》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使者千里送鵝毛》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使者千里送鵝毛》有感 標籤:千里馬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千里共嬋娟作文 明月千里作文

今天我在《中國詩林故事》里讀了一篇文章,被緬伯高的精神感動了,文章中說的是在唐代貞觀年間的事情,回紇王派緬伯高給唐太宗進貢一隻希有的大天鵝,時值盛夏,緬伯高怕把天鵝熱死了,就經常在有水的地方停下來,給它降降溫,可是有一次,在陝西境的一個小湖旁,緬伯高照例給天鵝洗澡,可是不料,一鬆手,讓天鵝給跑了,只留下一片毫毛,緬伯高失聲痛哭,只好硬着頭皮,把這片鵝毛送給了唐太宗,並提了一首詩:天鵝貢唐朝,山高路又遠。陝西境失寶,倒地哭號號。上覆唐天子,請饒緬伯高。禮輕情誼重,千里送鵝毛。唐太宗看了這首詩和鵝毛,不僅沒有責備使者,反而重重的給予獎賞。 

  看后,我想,緬伯高之所以被責罵,反而被獎賞,那是因為緬伯高有執着的精神和很好的文采,還有一點點小運氣。如果,這三樣少了一樣,緬伯高就沒那麼的幸運了,所以說凡是都有認認真真的去做,不然等遇上了麻煩,就沒有緬伯高那麼的 幸運了。

您正在瀏覽: 讀《使者千里送鵝毛》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使者千里送鵝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