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毛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毛毛》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毛毛》的書,有了很大的體會也收穫。

  《毛毛》是德國幻想文學大師米切爾。恩德的著作。它暢銷於歐美,也在日韓地區熱賣。是一本能同時感動大人和孩子的幻想文學的經典之作。

  《毛毛》主要講敘了一人不知年齡、來自何方的一個叫毛毛的小女孩的故事,她生活在一座珍稀時光、熱愛時光的城市裡。但是,時間竊賊——“友生生”出現了,它們矇騙人們,告訴人們要“珍稀時光”,於是人們都開始“珍稀時光”,置親情與良心不顧。毛毛冒着生命的危險,見到了時光老人候拉。毛毛按照候拉的吩咐,帶上時間,到現實生活中與“灰先生”鬥智斗勇,並最大終取得勝利。

  讀完這本書後,我羞愧不已,本書讓人們懂得珍惜時間,我卻在浪費時間,經常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把太多的光陰都像扔垃圾一樣棄了。應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該玩時就要痛痛快快地玩,該做作業時就要專專心心地做作業。

  我在《毛毛》中最喜歡的人物就是毛毛了,因為她很勇敢,面對強大的惡勢力——灰先生,她勇敢地與他們鬥智斗勇;因為她很正義,面對“灰先生”的誘惑,她鎮定自若;她還很善良,助人為樂,為人們排憂解難。難道我們現代人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精神嗎?

  朋友們,時間就是生命的花朵。所以,從現在起,就請珍惜時間吧!

  六年級八班 高嘉悅

  指導老師

  陶靜

您正在瀏覽: 讀《毛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毛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