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三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毛》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里我又讀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讀完以後我的心裡酸酸的,像打了五味瓶。這個故事也給了我很多感受。  

  書中的三毛是一個沒有父母,沒有家的流浪兒,他四處流浪。在寒冷的冬天,只能穿着單薄破舊的衣服。寒風襲來被凍得瑟瑟發抖。他在流浪的日子裡,一次次被貧窮的好心人收留,但是因為舊社會的貧窮又一次次的被拋棄。他看見小羊有母親的疼愛,小狗有媽媽餵養,小雞有母親的照顧。可是他卻什麼都沒有,他傷心極了。  

  三毛流浪在繁華的大上海街頭,常常把垃圾箱當成床,把報紙當成被子。為了生活三毛做過很多事,比如;跟賣藝的師傅學賣藝、擦皮鞋、拉黃包車、在舞廳打雜等。他一心一意的為別人做事,可是常常都被人打罵欺負。有一次,三毛在拉黃包車的時候,當他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把客人拉到了地方。當他伸手向車上的闊老闆要錢時,老闆不但不給錢還把三毛痛打了一頓,連人帶車一起推倒在路旁。  

  還有一次三毛看見有人掉了錢包。連忙叫道:“你的錢包掉了”!可是那人沒有聽見只顧朝前走。當三毛撿起錢包正要追上去還給失主時。正巧失主發現錢包不見了,回頭看見三毛手裡拿着他的錢包。沒等他解釋,就認定三毛是小偷,還狠狠地踢了他一腳。  

  在可惡的舊社會裡,三毛受盡了折磨和凌辱。但是不管他的生活多麼艱苦,他一直都非常堅強,而且還保存着一顆善良的心。他一次次被壞人利用做壞事,當他知道真相后,寧願自己吃苦,也不被壞人利用做壞事。他的舉動深深地打動了我,和三毛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  

  我們擁有爸爸媽媽的呵護,老師的關愛。擁有明亮的教師,嶄新的書本。擁有着衣食無憂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像三毛學習做個懂事的好孩子,不怕苦不怕累,長大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三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