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毛毛》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媽媽從小就用這句話教育我珍惜時間,在我腦海中也就一直都認為珍惜時間就是節約金錢。自從讀了德國幻想大師米切爾.恩德著作的幻想小說《毛毛》后,我對珍惜時間有了更深的理解——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不知年齡、來自何方的小女孩“毛毛”與時間竊賊鬥爭的故事,憑着小女孩的機智與勇敢,她最終打敗了時間竊賊並救出了自己的同伴們。書中有一句話一直深刻印在我腦海中,那就是:“為了測量時間,人們發明了日曆和鐘錶,但這並不能說明什麼,因為誰都知道,一小時可能使人感到漫長無邊,也可能使人感到轉瞬即逝——就看你在這一個小時里經歷的是什麼了。”是啊!老天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了每個人一樣長的人生,可每個人的一生卻是那樣的不同。有的人在一生中爭分奪秒地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對他來說時間是過得那麼快,人生是那麼的短暫;而有的人心中無目標,不知道要幹些什麼,一分、一秒對他來說都是一種煎熬,整個人生都是一個悲哀。作為小學生的我們現在就需要好好珍惜時間。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誘惑,如小說、電視、遊戲、網絡等,沉迷於那一項都可能浪費無數寶貴的時間,影響我們的學業。我們要鍛煉自己的自制力,堅決抵制各種誘惑,不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零碎時間,我們要學會利用這些時間。北宋大文豪歐陽修曾總結讀書最佳處所為“枕上、廁上、馬上”,被稱為“三上讀書法”,堪稱利用零碎時間的典範。這些“小時間”看起來很不起眼,只有五分鐘、十分鐘,但日久天長,積累起來可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啊!我們除了要學會利用零碎時間外,還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我們需要對自己每一天的生活與學習制定一個時間計劃,每天睡覺前還要想想計劃的完成情況,這樣我們的學習與生活就不會雜亂無章,漫無目的了。明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的道理后,暑假我立刻對自己的時間進行了規劃,制定了一個學習生活作息表,還充分利用了一些零碎時間,如:在乘坐公交車時背幾個英語單詞,睡前背幾段好詞好句。一個暑假下來收穫不少。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同學們,不要讓我們成為劊子手,現在就開始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毛毛》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