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巴金隨想(教師手記之9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巴金隨想(教師手記之91)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代巨匠巴金的隕落,多少讓人哀怨。 初次接觸巴老的文學是他的《寒夜》,讓我看到了舊中國兩個人的不同思想和命運,那種靜謐與寒冷,不正是火山爆發的前兆?這次見實習老師在我班上巴金的《鳥的天堂》,正是巴金逝世的第二天10月18日,我不知道那位老師有否感動,但我覺得這麼一位人民作家的優秀作品,實在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那種隨意的而又真摯坦然的文風,細細敘來卻又精美的文筆,讓我們彷彿又看到那個往日的巴金,對生活充滿愛意,對人民充滿愛意。 一個人的偉大,不是誰說了算的,我想,巴金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他在默默無聞地實踐自己的理想抱負,他在為人民而藝術,他的人格熔鑄在他的文學中,他用真情演繹着他對社會、人生的感悟。 對巴老的了解,還從世界語的接觸中有所領悟,他是一位傑出的世界語者,他為世界語的推廣作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為人類和平作努力的理想也不斷地激勵着人們。(詳見http://go.sufe.net/esp/bajin.htm) 巴金的過世無疑又讓我們失去了一個文學泰斗,於是有人慨言:星星越來越少了。為什麼呢?儘管文學新秀層出不窮,胸懷文學抱負者比比皆是,有文學才華的也目不暇接,但文學並不是為名為利而來的藝術,妄圖通過文學來造就自己的名望的會失望,妄圖通過文學來發財的也不可不必。有犀利的文風、雄辯的思維者,用文學來抨擊世事,卻空泛內容,讓人嘆惋,有邏輯思維、有生活閱歷者,用文學來記載歷史、反映社會,卻也情懷私狹,無酣暢淋漓之作。 我想,大師雖然走了,我們學習大師的精神是永遠的事。願巴老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巴金隨想(教師手記之9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巴金隨想(教師手記之9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