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主人公魯賓遜嚮往航海,他開始了向非洲海岸航行的旅程。他乘坐的船在南美洲海岸對面一座海島附近觸礁,只有魯賓遜一個倖存下來。他急中生智,做了一個木筏將沉船上的糧食、彈藥、淡水、衣服工具等搬到岸上去。為了能長期生存下去,他吃得很節省。後來,他逐漸開擴了山洞,尋到了野味,還找到了幾股清泉,寫寫筆記,不愁吃喝,生活還過得有滋有味。

   此後的24年,他一直在島上生活。他在小山另外建成一座房子,名曰“夏日別墅”。他還種了玉米、大麥和稻穀,學會了磨面和烤麵包。每天早晚,他閱讀從沉船上找到的《聖經》感謝上帝把他從海里救上來,有一天,他發現了野人的蹤跡。憑藉他的智慧與本領,他不僅趕跑了野人,還救出了幾個俘虜。他們自得其樂地延續着世外般的生活,魯賓遜還意外地發現了其中的一個人是自己從小未曾謀面的父親。終於有一天,他們藉著一艘英國船隻回到了闊別35年的家鄉。後來他結婚了,過着知足幸福的生活。絕島漂流,魯賓遜幾乎陷入絕境,但他沒有被悲觀絕望的情緒所壓倒,也沒有聽天由命,坐以待斃,而是發揮自己的全部才智,靠着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與大自然作鬥爭,創造嶄新的生活。魯賓遜不僅是一個白手起家與自然抗爭的勞動者,他更具有無限的勇氣和堅韌不撥的實幹精神,他的聰明才智和創造熱情令我們振撼。

   此外,28年滯留荒島的經歷也不能止住他繼續冒險奮鬥的腳步。魯賓遜這種勇於進取冒險精神,體現了當時資產階級不滿足現狀,要開拓世界創新未來的雄心壯志和豪邁氣魄。

   知足常樂,奮鬥常樂,到底哪個才是生活的真諦呢?但是,我們都知道,要求僅限於生活必需品的人是最快樂的,而慾望超過這個限度,要求越多,要麼所得越多,要麼失去越多。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