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魯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魯迅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十三歲時,他的父親因病去世了。魯迅的家庭徹底破落了。他發奮學習,學堂里一個月進行四次考試,考了第一名,獎三等銀牌一枚,四枚三等銀牌可換二等銀牌一枚,四枚二等銀牌可換一枚金牌,魯迅花了三年時間才換了一枚金牌。他很愛讀書,但又沒有足夠的錢,便想用金牌換一些書來讀,他的想法學堂的先生同意了,魯迅拿着自己用金牌換來的書看得津津有味……

  讀了這個故事後,魯迅拿金牌換書的做法讓我受到震撼。如果當時我得到那塊金牌,怎麼也想不到會用金牌換書。

  在課內的學習中,魯迅與 “我”談水滸,談碰壁,救車夫,魯迅關心進步青年事等,都讓我感動,魯迅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的精神,一定會繼續發揚下去。

  在我心中,魯迅就是為自己想得少,為他人想得多,他愛憎分明,不懼迫害,與反動勢力做鬥爭……魯迅那愛讀書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魯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