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再見了,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老師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輕輕地走了,就如我輕輕地來。在這離別之際,站在學校的大門口,看着那麼熟悉的教學樓、花壇、魚池,心裡別在一番滋味。頓時,往事湧上心頭,老師那親切的面容浮現眼前。難忘啊!親愛的老師們! 

  記得第一天我背着書包,走進校門的時候,迎接我的是一位滿頭黑髮又帶有點銀絲,滿臉皺紋的女老師。大約五十歲,她那乾燥的臉上卻是紅光滿面,帶着微笑。從此,我依戀着她,好事找她分享,壞事找她幫忙。我喜歡牽着她的手在學校里遊盪。她的名字叫陳聖聰。在三年級的時候,一天,我按着肚子靠在桌子上,陳老師見了,放下她手上的教鞭走到我面前,輕聲問道:“偉偉,你怎麼了?是不是肚子痛?”我點了點頭。“想不想吐?你早上吃了什麼?”我說:“吃了一碗小米稀飯。”老師摸了摸我額頭,“不好,發高燒!”老師跑到班長面前輕聲說了幾句后,就背上我奔向醫院。來到醫院,醫生說:“孩子的姥姥,你別擔心,她只是得重感冒,打完針就沒事了!”老師放心地點了點頭,又背上了我。那一刻,我覺得她真的好像我的姥姥。走着走着,突然,我發現老師走錯了家門,一問才知原來老師怕耽誤媽媽上班,讓我先到她家,當時我感動得流下了淚。 

  過了二年,陳老師退休了,接我們班的是陳小萍老師,她年輕了很多。雖然對我們很嚴格,但古人說嚴師出高徒嘛,我們很聽陳老師的話。上課不再做小動作;下課了,陳老師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跟我們玩踢毽子、跳皮筋、跳繩、打汽球……。從此,我們變得親密無間,有什麼心裡話要說,找陳老師,有什麼委屈要講,找陳老師。反正陳老師是我們的知心朋友。 

  漸漸地五年級來到了我們身邊。數學老師換了,他叫孔慶元,媽媽總是覺得我數學跟不上別人,就讓我到孔老師家學習。有一次,我問孔老師叫什麼名字,老師說姓孔名慶元,苗苗問老師小名叫什麼,老師搖了搖頭,我故意叫了起來,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老師以為我知道,便笑着點了點頭,沒想到我說:“叫元元!”大家哄堂大笑,老師拍了拍我的小腦袋,笑着點了點頭。雖然孔老師很年老,但是他什麼歌曲都會唱,還會吹口哨。一天,我們在做作業時,突然聽見有人吹着口哨,我以為是老師的兒子,沒想到竟是孔老師,他吹的口哨有力又動聽,這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之一。晚上,我會邊做作業邊唱歌,老師會跟着我唱,那聲音是沙啞

  中帶點時髦,這可是最時尚的歌曲。 

  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停留,讓我見到老師的機會也就多一點。可小學的生活轉眼間已過去,再也聽不到孔老師那時

  時髦的歌聲,再也看不到老師那慈愛的臉龐……想到這一切,傷感就爬上心頭,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老師,再見了,請珍重!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老師 暫無評論